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丹阳:四季度外贸向好趋势明显
今年进出口规模或居全球第一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4日表示,从现在走势看,今年外贸进出口规模有可能超过美国,首次位居全球第一。我国出口占全球贸易的比重也将提高。上半年我国出口占全球贸易的比重达11.54%,较2012年的11.27%提高0.27个百分点。

 沈丹阳在中国新闻社举办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据海关统计,去年我国进出口总值38667.6亿美元。其中,出口20489.3亿美元,进口18178.3亿美元。去年我国保持出口第一大国、进口第二大国地位,但进出口总额略差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

 谈及四季度外贸形势,沈丹阳表示,未来几个月,外贸保持向好趋势较明显。一是国内经济企稳向好,稳定外贸政策将发挥作用;二是外部经济环境好转,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三是转型升级提高了企业综合竞争力和面向国际市场的综合实力。此外,国内外各种贸易环境所有改善。总体上看,未来几个月外贸会保持7月和8月良好势头,但不排除个别月份因假期等技术原因出现数据波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