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央行或再启动长期再融资操作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3日暗示,欧洲央行愿意考虑实施包括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在内的额外的刺激措施,以控制短期市场利率并捍卫欧元区脆弱的经济复苏。分析人士认为,德拉吉的表态开启了欧洲央行向欧元区银行提供更多长期贷款的大门。

 德拉吉当日在欧洲议会发表证词称,尽管银行业向欧洲央行偿还此前两轮长期再融资操作贷款是重返正常化的迹象,但由此所导致的过剩流动性减少可能给货币市场利率带来上行压力,因此“若有必要,欧洲央行已准备好采取一切政策工具,包括启动新一轮长期再融资操作,以使短期货币市场保持在与我们对中期通胀预测相符的水平”。

 欧洲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欧洲银行业本周将偿还79.1亿欧元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贷款,这一规模创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德拉吉23日再次重申了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前瞻性指引。他称,只要有必要,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就仍将保持宽松;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欧洲央行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