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收高位十字星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继周一大涨之后,昨日创业板指数强势震荡,盘中再创历史新高,收盘小幅上涨。

 昨日,创业板指数早盘低开高走,继续刷新历史新高1340.52点,不过随后便掉头向下大幅跳水,最大跌幅超过1%;11:00之后再度拉升并翻红,震荡直至收盘。最终,创业板指数收报1328.40点,上涨0.17%,K线收出高位阳十字星。昨日权重股集体疲弱,上证50指数大跌2.31%。

 个股方面,创业板赚钱效应明显较周一降低。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36只个股中,有163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金亚科技、福瑞股份、三聚环保、潜能恒信、华中数控和国民技术6只个股强势涨停,金龙机电、乐普医疗和汇川技术的涨幅超过7%,有45只个股涨幅超过3%;而在昨日下跌的169只个股中,有14只个股跌幅超过3%,其中华谊兄弟大跌7.35%,其余个股跌幅均在5%以下。

 创业板虽然冲高回落,但仍跑赢主板,表明资金依然更为青睐小盘成长股。不过,高位十字星释放出一定谨慎信号,并且明星股华谊兄弟放量大跌,表明获利回吐意愿明显。分析人士表示,在改革和转型的大背景下,成长股将持续受到资金关注,创业板的强势还将延续;不过,鉴于指数处于高位,上涨力度或不及此前,个股也将出现震荡调整和分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