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三A股涨停板家数降至22家

 虽然A股市场在上周三有所企稳,但上周A股中热钱的炒作迹象明显降温。首先,涨停板家数近几周基本上维持在日均40家左右,但上周则降至15家,上周三虽然A股企稳,但涨停板家数也只有22家。与此同时,持续一字涨停板的个股也迅速减少,在上周只有新亚制程一家,这就说明了短线热钱制造涨停板的激情在降低。

 其次,成交量呈渐趋萎缩态势。在9月上旬,沪市的成交量一度维持在日均1600亿元,但在上周则迅速降至1300亿元,上周三更是再度降至1000亿元的级别。这就说明了后续买盘力量明显减少,卖压渐趋增强。

 同时,舆论关于改革的争论也使得市场热钱忧心忡忡,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也并非一帆风顺。而且,上海物贸、华贸物流、外高桥等近期自贸区的龙头品种涨幅已超过200%,已远远反映甚至透支了自贸区设立对相关上市公司在近期的基本面影响。所以,热钱们顺势减持也在预期之中,从而驱动着自贸区概念股等品种在近期开始了震荡调整,上周三自贸区概念股的反抽也可能只是热钱减持的一个步骤而已。据此,市场的可操作性也随之降低,从而使得新增资金也会放慢进场脚步。毕竟可操作空间在收敛,自然也会逼退部分新增资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