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营销渠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资管新发真实回报基金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近日宣布,公司将新发一款真实回报基金——高盛多资产真实回报基金,以给投资者提供跑赢通胀率,实现正回报投资收益的途径。

 该款基金交易代码为GHRAX,其将主要投资于通胀敏感型资产。

 对冲通胀风险

 高盛表示,过去数年,全球央行大幅扩张资产负债表,导致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与日俱增。对于投资者而言,通胀从历史上来看都是一种难以对冲和管理的风险,即使温和的通胀率,从长期而言,都会侵蚀投资者的实际收益。

 据介绍,这款基金新品将主要投资于通胀敏感型资产,这包括投机型固定资产、大宗商品和部分公司股份。高盛期望通过多元化配置来实现真实回报。这款基金将同时面向个人和机构投资者,面向机构投资者而言,其要求的最低投资资金为1000万美元,资产类别分别为A型和C型;面向机构投资者的资产类型为R型和IR型。

 该基金基金经理萨曼莎·戴维森表示,通过多策略投资,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真实的回报,保护投资者个人财富是许多代客理财公司的共同目标,而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在多资产管理方面有接近20年的管理经验,新款基金将会为投资者提供中长期稳定且可预期的实际正投资回报。

 戴维森、雷蒙德·陈和克里斯·洛夫是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全球投资解决方案团队的成员,也是这款基金的联合基金管理人。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全球投资解决方案团队旗下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已超过200亿美元。同期,该公司总共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9550亿美元。

 押注货币政策不收紧

 作为叱咤风云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高盛资产管理公司的一举一动都成为市场密切关注的焦点,其新发什么类型的基金新品都会被解读为经济发展的动向指标。

 如最新款产品被分析人士解读为,高盛押注在未来中短期内全球央行仍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而就在高盛发布新品的当周,美联储在最新货币政策例会上宣布,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购买规模不变,即维持货币刺激政策规模不变。

 另外,9月10日,高盛推出新兴市场股市投资基金——高盛增长型市场股基,其将主要投资于新兴市场股市和前沿市场股市;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团队近期更是明显加仓新兴市场债券,因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预期导致资金逃离新兴市场,新兴市场债市动荡,抄底机会隐现。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国际首席执行官希拉·帕特尔表示,在经过此前一段时间的市场波动后,投资者已经消化了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所导致的利空,或许这将不会成为影响市场走向的最主要因素。她甚至提醒投资者称,需准备好应对央行推出的非常规性货币刺激政策。

 她说:“我不认为许多人会质疑中国经济增速保持在6%至8%的区间,更为重要的是,只要中国经济增长保持在一个稳定态势内,市场便能够接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