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74 证券简称:榕基软件 公告编号:2013-077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榕基软件”或“公司”)于2013年4月25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8,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总裁办理相关手续,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4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30)。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发表独立意见:公司内控制度较为完善,内控措施和制度健全,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运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保本理财品种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

 一、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

 2013年9月9日,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向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厦门国际银行飞越理财人民币“利利共赢”结构性存款产品(131010期)

 2、投资币种:人民币

 3、认购金额:3,000万元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

 5、预期收益率(%):5.0

 6、期限:120天

 7、产品起息日:2013年9月9日

 8、产品到期日:2014年1月7日

 9、投资标的:人民币6个月SHIBOR值。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厦门国际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提示

 1、汇率风险:如果本产品适用的货币不是客户常用的货币,而客户需要在到期日将投资兑换成客户常用的货币,客户的投资回报可能会因汇价波动的影响而增加或减少。

 2、政策风险:本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合同的继续有效、以及收益的实现等。

 3、市场风险: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的上升而提高。本产品收益与人民币6个月SHIBOR值走势挂钩,若人民币6个月SHIBOR值突破相应区间时,则客户可能无法获得预期收益。

 4、银行提前终止风险: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客户将无法获得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

 5、流动性风险:客户只有在所认购产品起息日起的第32天起,若人民币6个月SHIBOR值处于大于0%且小于7%区间的情况下才有提前终止权,除此以外无权将理财合同提前终止,客户将面临不能及时赎回产品的风险。

 6、再投资风险:本产品提前终止后,客户再次投资时可能面临收益率降低的风险。

 7、不可抗力风险:当发生不可抗力时,客户可能会遭受损失。如因自然灾害、金融市场危机、战争或国家政策变化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相关投资风险,或因银行不可预测、不可控制且不能克服等不可抗力因素而造成银行无法履行或无法适当履行本合同项下的有关内容,由此造成客户的任何损失,银行不承担任何经济或法律责任。

 8、本产品提前终止而产生的一切损失将由投资者承担。

 三、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2、独立董事应当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3、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并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3年4月25日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冶山支行购买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13年第952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4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27),截至目前该产品已到期。

 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榕基软件工程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450万元向招商银行福州屏山支行购买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人民币岁月流金21天理财计划(代码0210)。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5月3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31),截至目前该产品已到期。

 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7日闲置募集资金出资10,000万元向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购买厦门国际银行飞越理财人民币“利利共赢”结构性存款产品(13355期,公司客户)。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5月14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35),截至目前该产品已到期。

 公司于2013年6月7日以自有资金出资1,700万元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冶山支行购买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13年第1351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6月14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38),截至目前该产品已到期。

 公司于2013年6月14日以自有资金出资2,000万元向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购买厦门国际银行飞越理财人民币“利利共赢”结构性存款产品(13479期)。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6月19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41),截至目前该产品已到期。

 公司于2013年7月9日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向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购买厦门国际银行飞越理财人民币“利利共赢”结构性存款产品(13697期)。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7月13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46),截至目前该产品已到期。

 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于2013年7月30日、2013年7月31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出资5,000万元、10,000万元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花市支行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理财计划2013年HH301期(大额专享)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3年JG221期理财产品。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8月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54),截至目前该产品未到期。

 公司于2013年8月1日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向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购买厦门国际银行飞越理财人民币“利利共赢”结构性存款产品(13829期)。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8月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55),截至目前该产品已到期。

 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3年8月13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出资10,000万元向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购买厦门国际银行飞越理财人民币“利利共赢”结构性存款产品(13880期,公司客户)理财产品。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8月1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63),截至目前该产品未到期。

 公司于2013年8月15日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向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购买厦门国际银行飞越理财人民币“利利共赢”结构性存款产品(13898期)。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8月24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67),截至目前该产品已到期。

 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3年8月20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出资5,000万元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购买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理财产品。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8月24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68),截至目前该产品未到期。

 公司全资子公司信阳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3年8月22日使用自有资金出资2,000万元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南湖路支行购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人民币理财产品(48天)。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8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70),截至目前该产品未到期。

 公司于2013年9月4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出资2,000万元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三山支行购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S款集合理财计划”(产品代码:0191120108)。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9月13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76),截至目前该产品未到期。

 公司于2013年9月12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出资3,500万元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1号。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9月13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76),截至目前该产品未到期。

 特此公告。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九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474 证券简称:榕基软件 公告编号:2013-078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4月25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8,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总裁办理相关手续,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4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30)。

 2013年8月15日,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向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购买了厦门国际银行飞越理财人民币“利利共赢”结构性存款产品(13898期)。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8月24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67)。

 9月15日,该理财产品已到期,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3,000万元和收益129,166.66元已如期到账。

 特此公告。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九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