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88 证券简称:新亚制程 公告编号:2013-072
深圳市新亚电子制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深圳市新亚电子制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3年9月17日、9月1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相关情况

 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2013年9月16日,公司公告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

 3、近期公共传媒未报道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4、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查询,股票交易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买卖公司股票;

 6、公司近期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7、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情形。

 三、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投资者在评价本次资产重组时,除本预案的其他内容和与本预案同时披露的相关文件外,还应特别认真地考虑下述各项风险因素:

 1、审批风险

 本次交易尚需满足多项条件方可完成,包括但不限于本公司关于本次交易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股东大会对本次交易的批准、中国证监会对本次交易的核准等。本次交易能否取得上述批准或核准及取得上述批准或核准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方案的最终成功实施存在审批风险。

 2、标的资产评估风险

 本次交易拟购买的资产为平波电子100%的股权。本次交易以2013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根据国众联初步估算,平波电子100%股权的预估价值约为16,000万元,平波电子2013年6月30日100%股权对应账面净资产为7,339.47万元,增值8,660.53万元,预估增值率为118%。评估增值的主要原因是收益法评估对平波电子收益能力持续增强的体现。投资者需要考虑由于宏观经济波动等因素影响标的资产盈利能力从而影响标的资产估值的风险。此外,鉴于本次交易价格最终以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的评估值为参考,而相关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因此,本公司提醒投资者,最终的交易价格可能与上述预估值存在一定差异。

 3、税收政策风险

 平波电子于2011年11月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取得编号为GR201144000344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为三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平波电子经税务机关备案后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现有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届满后,平波电子将依法申请复审,以继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政策。若平波电子未能通过复审或税收优惠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平波电子的经营业绩将会受到一定影响。

 4、租赁经营风险

 除江西平波的在建项目外,平波电子未拥有自己的生产经营场所,其目前在东莞的生产经营均在租赁的厂房内进行。如发生租赁期满出租方不再将厂房出租给平波电子、双方未能就续租租金等事宜达成一致或发生其它纠纷导致平波电子无法继续租用现有厂房,而其又未能及时重新租赁其他生产经营场所的情况,将会对平波电子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5、市场竞争风险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超极本等产品的日益普及与市场增长,触摸屏行业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与此同时,各触摸屏生产企业纷纷兴建新的生产线,不断扩大产能,而一些上下游企业、上市公司也不断通过并购重组、新建生产线等方式向触摸屏领域投资扩张,致使触摸屏行业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由此产生了较大的市场竞争风险。如平波电子产品质量、价格、技术更新速度等未能充分适应该等日趋严峻的竞争态势,将有可能出现产品竞争力减弱、毛利率、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

 6、标的资产盈利波动风险

 标的资产近两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但受行业激烈竞争以及产品更新换代、新技术层出不穷的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具有一定波动性。标的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后,如经营业绩出现下滑,可能会影响上市公司整体经营业绩。考虑到标的公司业务处于快速成长期,提请投资者注意标的公司经营业绩波动风险,标的公司在未来期间无法保证能始终保持相同或近似的收入、利润增长率。

 特此公告。

 深圳市新亚电子制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9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