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策略成长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易方达策略成长

 

 易方达策略成长成立于2003年12月9日,当前规模为48.43亿元,获得海通五星评级。该基金通过投资兼具较高内在价值和良好成长性的股票,积极把握股票市场波动所带来的获利机会。属偏股混合型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投资者。

 

 

 

 现任基金经理管理以来业绩较优,投资风格稳健,注重安全边际,较少参与热点炒作。基金沿着中国经济发展方向寻找“完美企业”,行业偏好大众消费品公司,如食品、医药、汽车等,囊括了格力电器、云南白药、万科等优质公司。

 

 

 基金经理任职以来收益较优:现任基金经理蔡海洪自2011年9月30日任职以来(截至2013年9月6日)收益较优,净值涨幅18.64%,同类基金排名15/76,同期沪深300下跌8.9%,超额收益显著。管理以来2012年、2013年(截至8月底)收益分别为5.34%、16.23%,排名分别为33/77、16/79。

 投资风格稳健,注重安全边际: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稳健,淡化择时,对持股估值安全边际要求较高,较少持有估值过高的个股,从历史操作看也较少参与市场热点等波段性机会。组合管理上,该基金行业和个股集中度略高于同类平均水平,换手率较低,显示了基金经理对组合持股长期看好,能够坚定地集中长期持有。从实际效果看,蔡海洪管理该基金以来最大回撤、下行标准差等风险指标表现均较好,组合风险控制较好。

 沿着中国经济发展方向,寻找“完美企业”:基金经理在行业和个股布局上思路清晰,看好未来扩大内需和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带来的机会,目前在行业配置上偏好大众消费品,如食品、医药、汽车、装饰等。基金经理选股上期望找到“完美企业”,即公司产品的品质较好且不易被模仿,需求方面还有空间或者需求长期持续,公司营销能力较强,在产业链中有一定议价能力,最后是财务报表健康稳健的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