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研究精选:长期业绩出色 风险调整后收益突出

 嘉实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精选股票”)是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二只开放式积极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5月,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63.46亿元,份额为44.04亿份,在最新一期的天相基金绩效评级中,被评为5A基金。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出色。截至2013年9月12日,该基金设立以来净值增长120.70%,大幅超越上证指数153.66个百分点,位列同期116只开放式积极股票型基金第2位;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涨幅26.12%,超越同期上证指数41.42百分点;2012年,该基金全年净值涨幅16.08%,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2.91百分点;今年以来,股市呈结构性的上涨行情,该基金净值上涨20.89%。

 投资风格:淡化择时,风险调整后收益突出。嘉实精选股票基金自设立以来(剔除刚设立时基金股票仓位影响),该基金平均仓位为84.27%,最高股票仓位达94.04%,接近股票投资上限。另外,最新一期天相绩效评级中,嘉实精选股票基金最近三年选股能力指标M.C.V.为15.06,位列184只参评基金第55位,选股能力良好。具体来看,嘉实精选股票基金今年以来持续持有重仓的5只个股,今年以来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伊利股份年内(截至2013年9月12日)强劲上涨79.65%,而上海家化、双汇发展涨幅均超过38%。嘉实精选股票基金运作过程中具备较强的风险调整后收益优势,根据最新一期天相评级结果显示,嘉实精选股票基金过去三年经风险调整后收益排名,以Stutzer指数作为衡量,在同期满足评价要求的184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位列第17位;最近一年Stutzer指数排名第15位,表明该基金风险调整后收益突出。

 投资建议:嘉实精选股票基金属于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参与。

 (天相投顾 张春雷 隗连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