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营销渠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空对冲寻求高回报
英仕曼集团新发全回报基金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英仕曼集团旗下全资基金管理公司GLG合伙人有限公司近日宣布,新发一款基金——GLG全回报基金,其采用绝对回报投资策略,通过各投资品种的组合,力求为投资者创造高额回报。

 英仕曼集团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对冲基金上市公司之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该集团的资金管理规模约为520亿美元。

 积极寻求绝对高回报

 GLG全回报基金将采用价值驱动型投资法,即在各个市场和个股当中寻求绝对的、相对的或策略性机会,结合以自上而下的宏观经济分析方法和自下而上的个股筛选策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仓位调整。

 具体而言,该基金管理团队和投资策略团队位于伦敦,通过多空对冲方式,该基金的投资范围覆盖多个市场,包括股票、外汇合约、主权债券、货币、信用市场、利率市场和大宗商品等品种。

 基金经理团队将保持日常流动性,并在严格的风险监控框架内进行日常操作。该基金未来三年的回报率目标是——高于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的5%以上,同时典型波动率在7%左右。

 这款基金的经理为公司新聘专家——詹姆斯·英德(James Ind)。与公司其他绝对回报策略产品一样,基金投资的战略要求由GLG宏观与相对价值团队做出。

 英仕曼集团英国零售部主管理查德·菲利普斯表示,新款基金将秉承GLG一贯的为客户创造绝对回报的目标和传统,相信其团队的投资灵活性和业绩优良记录可以吸引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眼球。

 GLG全回报基金的年费率为0.75%,无基金高水位线(High-water Mark)绩效费,即基金管理人不会对基金净值超过历史最高值部分按比例收取业绩提成,这点和GLG旗下其他主要基金的激励方式有所不同。

 创立于1995年的GLG是一家多策略另类投资公司,在2010年四季度被英仕曼收购。截至今年6月底,该机构管理的资产总值为241亿美元。

 市场战略转变望突破

 据英仕曼集团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该集团自去年以来的成本削减,以及自今年以来的市场策略转变初显成效。

 2012年,英仕曼集团削减了1.95亿美元的运营成本,这包括收缩公司业务的全球布局,其中关闭了在美国迈阿密和新加坡的分支机构。今年2月,集团首席运营官伊曼纽尔·罗曼接替郭栢德(Peter Clarke)担任该集团首席执行官,罗曼战略转型更进一步,除了宣布今年规模达7500万美元的成本削减外,其在最近几个月推出数款基金产品,以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

 如GLG全回报基金便是在美联储缩小货币刺激政策的预期下,因市场利率发生变化而推出的积极型投资方案。7月初,英仕曼联合野村证券推出了野村英仕曼系统固定收益UCITS基金,通过创新性的投资策略,寻求固定收益市场的回报机会。

 整体而言,英仕曼旗下两家主要对冲基金管理公司AHL和GLG今年表现差异较大,前者在今年5月底和6月的金融市场动荡中遭遇大规模资金撤离,基金净值大幅下挫,而多空对冲策略稳健的GLG则一直保持优良表现,其主管的五分之四基金能超过高水位线,向客户收取绩效费,GLG今年上半年收取的绩效费高达5900万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