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一月重仓成长股私募涨幅约20%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在中国经济不断转型的今天,经济的拉动从以往的依靠传统行业转向新兴产业,未来新兴产业的崛起对中国经济的复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市场成长股领涨的格局下,不少重仓成长股的私募们业绩表现抢眼。此外,近期经济数据有明显起色,中国8月汇丰服务业PMI创5个月新高,自上月的51.3大幅回升至52.8,同时8月贸易顺差为1763.2亿元人民币,同比扩大8.4%,好于市场预期。经济转好使得投资者的情绪明显改善,这也给私募业绩带来助推,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了近一个月内排名前十的传统股票型私募。

 近一月的私募冠军是由鼎锋投资的明星基金经理张高、李霖君共同管理的鼎锋11期。鼎锋11期成立于2011年1月,基金经理的理念是以增长型投资为核心的价值投资,即选择的投资标的是有高速增长前景,同时有一定基本面支撑的上市公司。鼎锋一直致力于寻找能超越市场和社会平均增长速度的优质公司,以获取超额收益。鼎锋对成长股的定义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察,首先是考察上市公司的行业地位及商业模式,是否处于行业龙头或行业唯一,公司靠什么实现增长;其次是股票属性,主要是从增长的速度及增长的质量及空间考虑,股价是否反映了合理的估值;再次是管理团队,主要考察公司的战略眼光,以及管理层的执行力;最后是业绩,主要考察净利润增长率的稳定性、质量、增长的能见度等,不要过度透支未来的增长能力。鼎锋11期近一月上涨19.79%。

 榜眼位置是由张云逸管理的鸿逸1号取得。鸿逸1号成立于2010年12月,该产品近一月取得16.91%绝对收益,今年以来取得了66.15%的绝对收益。张云逸在投资时会将投资分为两部分,分别是核心仓位与卫星仓位。核心仓位主要采取价值投资策略,精选成长性较好的个股进行长期投资,而对于卫星仓位会进行中短期的交易,在做出最终投资决策之前,公司会综合考虑多个影响股价走势的市场因素,包括宏观经济、政策动向、公司基本面,同时也会结合张云逸自身的投资经验进行判断。张云逸认为,鸿逸投资的优势在于能够对公司的价值进行深入挖掘,并且对市场有深刻的洞察力,时刻保持敏感性,在市场震荡波动时反复交易,灵活控制仓位。

 而近一月排名的探花位置,由私募大佬徐翔管理的泽熙3期取得。泽熙3期成立于2010年7月,近一月取得15.69%的绝对收益。今年以来泽熙旗下产品业绩呈现分化,泽熙5期、泽熙2期今年以来分别取得8.2%、8.5%的绝对收益,而泽熙3期今年以来取得31.18%的绝对收益。去年由于酒鬼酒塑化剂事件影响,导致泽熙部分产品被套其中,最后在今年初割肉逃离。在二级市场上,黑天鹅事件虽然致使泽熙部分产品的净值出现下滑,但今年以来泽熙活跃于大宗交易市场,大手笔接下折价率充分的股票,通常次日即在二级市场卖出,由于其接盘金额较大,通常能有很高的安全垫,充分保证泽熙退出能获取绝对收益。

 虽然目前外围新兴市场出现颓势,但外资银行开始调高中国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显示出国际投行看好中国经济转型下的机会。而经济转型也给成长股带来更多投资机会,随着市场情绪缓慢修复,股市未来有望继续维系震荡上扬格局,而重仓成长股的产品业绩值得投资者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