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忠:
关注兼并重组题材

 沪指上周上涨4.5%,实现周线八连阳的强势形态。创业板跌2.28%,市场显示出跷跷板效应,上周五银行股和周期性大盘股退潮,成交量大幅减少,市场再度显示出跷跷板效应,在权重股回落之际,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出现了回升态势。本周是中国的传统中秋佳节,股市只有3个交易日,节日对市场的投资情绪也会形成影响。由于权重板块银行股的回调震荡,大盘短线或将进入调整蓄势震荡,但板块和个股依然活跃的轮动。机会在小盘股和重组题材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3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分道制并购重组方案成熟,启动工作已经具备,将于10月8日起将在并购重组审核时实施。分道制推出的目的与IPO重启无关,主要是推动经济转型,尤其对汽车、钢铁等9个兼并重组重点等产能过剩行业的转型。其次,是转变审批职能,支持好公司、好项目、好中介。9月往往是并购重组的黄金期,在热点开始退潮后,推动经济转型的兼并重组又是一个改革热点题材。本周是投资者挖掘、潜伏、逢低布局兼并重组题材个股的绝佳时机,可介入对有并购重组潜力的低价股。

 从目前看,未来将会有一大批新政出台以鼓励中国经济强势转型。中国的改革红利与产业政策扶持等依然在持续释放,做空A股主要理由的群体将从根本上失去做空基础,A股稳步向好的大环境已基本确定。在量能充沛下,大盘每一次的调整都是逢低吸纳的绝佳时机。投资者只有坚持业绩成长为选股依据,对有潜在政策利好扶持且股价并未大涨的股票,坚持逢低买,才能在股市中真正受益。(武俊雪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陆中证财经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