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金牛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国泰金牛

 

 国泰金牛创新基金成立于2007年5月18日,属于股票型基金,截至2013年6月30日,资产规模约为42.23亿元,在证券投资基金中表现出高风险、高收益特征,适合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持有。在最新一期海通评级中获五星级评级。

 

 

 

 基金各期业绩稳定较好,淡化择时,自下而上挖掘个股能力较强。“金融+TMT”哑铃式配置是基金最大特点,兼顾低估值的价值风格及盈利增长能经受时间考验的成长股,保持金融保险和高成长的电子、信息技术行业的高配比。

 

 

 各期表现良好,业绩稳定性佳:现任基金经理范迪钊自2009年底接管以来(截至2013年8月30日),累计收益18.23%,位居同业前10%。基金各年度业绩稳定在同业中上游水平,业绩表现较优,稳定性佳。根据海通基金风格箱数据显示,基金在上涨、震荡、下跌市场以及成长、平衡风格市场中表现均较强。

 淡化资产配置,“自下而上”挖掘个股:国泰金牛创新基金整体淡化大类资产配置,仓位维持在85%-90%之间。基金经理擅长自下而上挖掘个股,注重从内需、民生、转型三个主题出发,配置盈利确定性高且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同时关注盈利增长能经受时间考验的成长股。例如自2011年四季报一直重仓的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和上海家化在2012年以来均有较大的涨幅。此外,基金持股集中度中等偏上,股票换手率中等偏低,偏好持有优质股票,用时间换空间。

 “金融+TMT”哑铃式投资:哑铃式的投资风格是该基金最大的特点,配置兼顾成长和价值风格。历史上看,该基金在行业配置上保持金融保险业和高成长的电子、信息技术行业的高比例配置。例如,2012年三季报,金融保险配置比例17.44%,电子+信息技术配置比例为25.13%。而且金融行业中也有结构调整,2011年重点配置银行板块,2012年重点配置保险板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