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假日临近 短期强势整理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上周有11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4家看多,1家看空,6家看平。与前一周相比,共有6家券商改变了他们对后市的态度:多→平,新时代、华泰和民生证券对本周趋势由多转平,民生证券对中线趋势也由多转平,华泰证券对中线趋势则由空翻多;多→空,东吴证券对本周趋势由多翻空;空→平,国都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空转平;平→多,财通证券对本周趋势由平转多。

 本周多空双方基本一致认为大盘后市存在震荡整理的需求,但多方代表五矿证券和太平洋证券相对更加乐观。前者指出沪指底部不断放量是为上行蓄势,大盘将在热点有序转换过程中不断向上突破。后者分析称大盘存在调整可能,但从技术上看预计还有一定上涨空间。另外两家看多后市的财通和信达证券均认为大盘短期面临技术回调压力,但二者对中长线趋势的看法存在分歧,前者提出短线震荡不改中线强势,而后者认为长期下跌趋势未改。

 看平后市的券商清一色提到了“震荡”、“整理”、“稳固”等关键字,从其论据和分析中可以看出,大盘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首先,8月经济数据显示基本面向好,将为大盘提供基础支撑,注定向下调整的幅度不会特别大;其次,近期高层表态推进改革的决心将进一步增强市场信心,同时为市场提供炒作热点;再次,权重股的上拉和大盘量能持续放大表明短期场外资金开始入场,反弹行情或具备一定持续性;最后,大盘短线技术指标超买,加之节假日临近,后市震荡概率加大。此外,看空中线趋势的申银万国证券认为,当前市场热点与股指关联度不大,机构资金基本以净流出为主,似有“金蝉脱壳”之意,且未来市场资金不会太宽松,从技术形态上看沪指有构筑短期头部的信号。

 唯一看空本周趋势的东吴证券提出了“反弹步入重压区”的观点,其分析认为短期多方消耗动能过大,有色、钢铁等非金融权重缺乏持续拉升动力,主力军金融板块需中途休整。同时,东吴证券也判断本次反弹为主力机构有备而来,不会昙花一现,即大盘调整之后还会继续上行,该券商看多中线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