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宗商品沉浮录:“拉而不响”的战争警报
□本报记者 官平

 7月以来,埃及与叙利亚动荡不安,美叙战争在纠结中似乎一触即发,大宗商品市场亦随之剧烈波动。但千钧一发之际,美国却因顾虑而迟迟未见行动,局势变数陡增,使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大起大落,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沉浮录”。

 导演这出“沉浮录”的无疑是强势的美国。多位大宗商品专家表示,美国对中东的石油依赖度逐渐降低,搅乱中东只为强化其在该地区的政治地位,但战争导致的高油价明显制约了美国自身以及中国等其他国家的经济复苏进程,这使美国“蹑手蹑脚”,但从货币层面看,战争可能吸引美元回流,促进美国经济复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