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5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鼎锋资产:稳健的成长股掘金者
□中证投资资讯 朱必远

 中国证券报举办的“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评选活动,主要表彰为投资者带来长期持续回报并且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的优秀阳光私募管理机构和投资经理,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业界公认的至高荣誉。鼎锋资产获得的“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奖项包括2010年度、2012年度“阳光私募金牛管理公司”奖,

 2009年度、2012年度“阳光私募金牛投资经理”奖(张高)。

 鼎锋资产是国内成长股投资的杰出代表。鼎锋资产总经理李霖君曾在其博客《鼎锋这5年》吐槽公司五年来发展的坎坷经历,这篇博文很好地展现了鼎锋创业的真实历程。公司的三位基金经理并没有很光鲜的从业背景,但是凭自己对成长股投资的独特理解和坚持不懈,走出了一条成长股投资的康庄大道。

 从最近几年的情况来看,风险控制对于基金经理来说至关重要。配置型基金经理通过变换仓位降低系统性风险,价值型基金经理和成长型基金经理多数保持了较高仓位,在最近几年的市场中业绩出现分化:多数价值型基金经理通过挖掘极度低估的个股,较大限度地抵抗了系统性风险;多数成长型基金经理却遍体鳞伤。而鼎锋资产却是少数成长型基金中毫发未损的阳光私募资产管理机构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