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募潜伏蓝筹 私募热捧主题
周期“踢馆”成长 机构激战风格转换
□本报记者 郑洞宇

 8月经济数据释放回暖信号,让今年股价长期徘徊于底部区间的周期股找回了底气,其“踢馆对象”直指今年涨幅惊人的成长股。近期圈内流传的一则趣闻能够充分反映当下“周期”与“成长”两派对战的激烈程度:9月11日,一位传媒分析师放言,倘若3只传媒股一年后市值跌破当天市值,就辞去自己的首席传媒分析师职务;随后,一位有色分析师回应,倘若一只有色股票一年后跌破当天市值,则去应聘上述传媒分析师所辞去的职务。

 在“周期”与“成长”激烈交锋的情况下,作为今年掀起成长股行情的主力军,公募基金最近却显示出了“墙头草”的姿态,“哪边强就往哪边倒”。近期有基金经理一天之内就买进了占仓位10%比例的金融股,也有基金公司将银行股的配置比例迅速由低配提高至标配。作为成长股的主要持有方,公募大幅调仓周期股势必触发剧烈的风格转换。而有私募人士也开始改变今年以来炒作“成长故事”的主线,将追逐的方向锁定在与政策预期紧密的主题之中。一时之间,市场资金面“暗涌”四起,一场风格转换的激战正在悄然进行。

 □本报记者 郑洞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