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宫否认已选定萨默斯执掌美联储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日经新闻13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最早将在本周内宣布提名前美国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出任下任美联储主席。但白宫新闻发言人布伦戴奇当天晚些时候通过自己的推特账号否认了这则报道,他表示媒体的最新传言并不属实,奥巴马尚未就美联储主席人选作出决定。此外据CNBC报道,奥巴马将不会在本周内提名美联储主席人选。

 眼下萨默斯和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被视为下任美联储主席职位的两大热门人选。据彭博9月10日进行的最新用户调查结果,900名受访彭博用户中,40%的用户预计萨默斯将出任下任美联储主席,33%的用户认为耶伦有望担此职位。同时,35%的受访者认为萨默斯上任后,政策力度将较伯南克收紧,而只有7%的人认为耶伦会这样做。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耶伦治下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将与伯南克一脉相承。

 此外,花旗集团在日前发给路透的一封邮件声明中表示,在奥巴马考虑是否提名萨默斯担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期间,萨默斯将不再参与花旗集团的任何活动。根据彭博的一篇报道,萨默斯不会在下月举行的花旗研讨会发表关于全球经济挑战的基调演说。

 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任期将在明年1月届满。奥巴马已表示将在今年秋季提名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而该提名必须获得参议院通过才能生效。眼下已有4名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民主党人表示如果奥巴马提名萨默斯担任美联储下一届主席,将投出反对票,同时有20名参议院民主党人为耶伦发起请愿,请求奥巴马提名耶伦出任主席一职。一些民主党人对萨默斯不满的原因在于,他们认为正是萨默斯在上世纪90年代支持放松对银行业的管制,才为2007年到2009年的金融危机埋下隐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