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腾讯云全面开放
王荣

 腾讯云业务9日宣布面向整个互联网行业全面开放。腾讯云定位于服务应用开发者的公有云平台,覆盖了计算云、数据云、个人云三个层面,产品包括云服务器、云数据库、NoSQL高速存储等。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云已经是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在云服务出现之前,服务器的运营与维护往往构成创业的一道重要瓶颈,甚至影响到创业的成败;有了云服务,创业环境大为改善,极大降低了创业者的成本。

 在腾讯云官网可以看到,云服务器产品方面,以1核CPU的配置为例(可达Xeon2.5GHz处理能力),费用仅为1.30元/天,还可免费获得8GB系统盘;而在个人云方面目前尚未商业化。

 腾讯云总经理陈磊称,腾讯云的每个产品都在腾讯核心业务中经过反复验证和长期使用;客户可以免费测试每一个产品。腾讯云承诺,客户在5分钟内可得到任何需求响应。

 互联网三巨头中,阿里早在2009年9月就开始布局云计算业务,先后推出阿里云搜索、阿里云手机,且并购了万网;百度则于2012年8月斥资47.08亿元开始建设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之后更是大举进军云计算领域,目前百度云个人用户量已达7000万户。如此看来,在云服务方面,三大巨头免不了一番争夺。

 分析人士指出,相比于其他两家,腾讯的优势是海量的用户和开发者。(王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