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08 证券简称:*ST天一 公告编号:2013—034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9月4日以电子邮件及通讯等方式通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于2013年9月 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到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情况如下: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开拍卖出售长江实业100%股权的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站公司公告2013-035号《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拍卖出售长江实业股权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次会议议案发表如下意见:鉴于湖南天一长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经营业务已经停止,为盘活资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我们同意公司通过公开拍卖的方式出售湖南天一长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

上述资产出售未达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所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故上述资产出售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特此公告。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9日

证券代码:000908 证券简称:*ST天一 公告编号:2013—035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拍卖出售长江实业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 要 提 示

●公司本次以公开拍卖方式出售资产是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改善经营与财务状况,不涉及公司主营业务变化。

●公司本次以公开拍卖方式处置资产,还没有具体交易对方,能否拍卖成交及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具有不确定性。

●本次资产拍卖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资产出售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将视拍卖成交结果决定是否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拟以公开拍卖方式,出售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天一长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简称“长江实业”) 100%股权(公司持有长江实业90.48%股权),公司持股96.67%的控股子公司持有长江实业9.52%股权,起拍价格不低于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二者中的较高者。

公司本次以公开拍卖方式处置资产,还没有具体交易对方,能否拍卖成交及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具有不确定性。

本次资产拍卖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资产拍卖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资产概况

本次出售标的名称为湖南天一长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成立于1999年12月8日,主营业务以自有资金从事实业投资;泵类产品、电器设备及器材、机械电子产品(不含无线电管制器材和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政策允许的金属材料、橡胶制品、汽车(不含小轿车)的批发零售;自有房屋租赁;注册住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屈原路1号;法定代表人:李鹏;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6300万元。

本次拟出售的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等。

2、标的资产评估情况

沃克森(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接收公司委托,就公司拟出售长江实业全部资产和负债之经济行为,对长江实业各类资产按照评估程序准则和其他相关规定的要求,采取了询问、函证、核对、监盘、勘查、检查、抽查等方式进行实地调查出具了沃克森评报字【2013】第0252号评估报告。

此次评估主要采用资产基础法,根据以上评估工作,得出如下评估结论:

在评估基准日2013年6月30日资产总额账面值5,173.04万元,评估值4,284.96万元,评估增值-888.08万元,增值率-17.17%;

负债总额账面值951.23万元,评估值951.23万元,评估值与账面值无差异;

净资产账面值4,221.81万元,评估值3,333.73万元,评估增值-888.08万元,增值率-21.04%。

评估结论见资产评估结果汇总表。

资产评估结果汇总表

项 目账面价值评估价值增减值增值率%
C=B-AD=C/A×100%
流动资产2,901.262,901.26
非流动资产2,271.771,383.70-888.07-39.09
其中:长期股权投资
投资性房地产2,154.761,212.52-942.24-43.73
固定资产117.02171.1854.1646.28
资产合计5,173.044,284.96-888.08-17.17
流动负债951.23951.23
非流动负债
负债合计951.23951.23
10净资产(所有者权益)4,221.813,333.73-888.08-21.04

评估结论详细情况见资产评估报告。

3、此次交易中不涉及债权债务转移。公司没有为交易标的长江实业提供担保或委托其理财等事项。

三、公司签署有关本次交易合同情况

1、公司已于2013年9月5日与湖南省银剑拍卖有限公司签订委托合同,委托其对长江实业进行整体拍卖出售,还没有具体交易对方。

2、转让方式:采用公开拍卖方式转让。

3、定价依据:通过公开拍卖方式定价。

4、拍卖期限:至2013年12月31日止。

四、涉及收购、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不存在交易完成后可能产生关联交易的情形,不存在其他安排,出售资产所得款项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五、本次拍卖资产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长江实业的经营业务已经停止,为盘活资产,公司拟以公开拍卖方式出售长江实业全部资产及负债。

本次资产出售完成后,公司能回收资金,有利于公司发展。

六、其他

公司将根据拍卖进展情况对该事项进行持续披露及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七、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书;

3、沃克森评报字【2013】第0252号。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