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手闲置两年 合金投资亏本回售三鼎硼业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在收购三鼎硼业公司仅仅2年之后,合金投资便“亏本”将该公司“回售”给了大股东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合金投资9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宽甸三鼎硼业有限公司一直未有销售,经研究,将公司持有的宽甸三鼎硼业有限公司70%股权全部转让给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易价款为人民币1344万元。

 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合金投资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其36.85%的股份。

 此次转让三鼎硼业之时,合金投资表示,本次交易可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控制投资和经营风险,有利于公司进一步集中资源发展重点业务,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两年之前,也即2011年5月30日,合金投资以自有资金1443万元收购了大股东辽机集团持有的三鼎硼业70%的股份。当时合金投资称,收购三鼎硼业将使公司迈出涉足资源行业的第一步,为公司积累有色金属开采经验,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相较1443万元的收购价格,此次1344万元的转让价已“缩水”99万元。但合金投资表示,“本次收购股权完成会导致公司合并范围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构成较大影响。预计将给公司带来11万元左右投资收益。”

 合金投资上半年净利润为206.02万元,同比扭亏,公司还预计1-9月盈利约100万元-300万元,同样扭亏为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