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季度移动支付
交易规模1224亿元
张旭 李京

 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二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224亿元,与一季度相比增长76.6%。其中,支付宝、拉卡拉、财付通占据市场交易额规模的前三位,市场份额分别为57.3%、21.2%和5.7%。

 分析人士指出,拉卡拉能够取得行业第二的位置,确实充满了黑马的味道。据了解,作为最大的便民金融服务企业,拉卡拉在去年5月底推出手机刷卡器产品,短短一年时间已有145万活跃用户,手机客户端下载量超过1000万次。“今年我们还陆续推出一系列以支付为基础叠加用户其他各种硬需求的产品。此外,还推出手机钱包,用户在便利店等终端都可充值。”拉卡拉总裁孙陶然表示。

 报告指出,近几年随着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原有的短信支付方式占比逐渐下降,而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型移动支付如手机钱包客户端、应用内支付、手机刷卡器、二维码支付、NFC近场支付等新型的移动支付方式发展迅速,代表未来移动支付发展的主要方向。(张旭 李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