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指数突破年线
徐伟平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沪深300指数本周一放量上涨,一举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制,重返年线上方。作为沪深300指数的权重股,银行股和地产股形成做多合力,为指数的拉升立下了汗马功劳。分析人士指出,如果银行股后续保持走强动力,预计沪深300指数也将保持强势格局。

 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高开后,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强势上涨,最高上探至2449.25点,此后一直维持在高位运行,尾市报收于2440.61点,上涨3.51%。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额为127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633.83亿元,增幅接近100%,刷新了今年以来成交额的“天量”水平。

 个股方面,银行股成为了拉升沪深300指数的主力军。其中,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8.26%、5.92%和4.94%;浙江龙盛、双鹭药业和康美药业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28%、-0.22%和-0.22%。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悉数上涨,其中IF1310合约的涨幅最大,为3.60%。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有媒体爆出,农业银行和浦发银行将作为试点首批发行优先股。受此消息的影响,银行股迎来集体爆发,两市16只银行股悉数上涨,5只个股涨停。与此同时,银行股的普涨也带动了蛰伏已久的地产股,申万房地产指数上涨2.76%,位列金融服务行业之后,在23个申万一级指数中排名第二位,银行和地产形成的做多合力为沪深300现指的上涨提供了强劲动力。在经济数据逐渐企稳回升的背景下,优先股的出台可能加速市场对于金融改革进程的预期,为沪深300现指提供支撑。后市,如果银行股就此重启强势格局,预计沪深300指数也将保持震荡上行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