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联安基金黄欣:银行股博弈价值凸显
田露

 □本报记者 田露

 

 受优先股试点消息刺激,银行股周一集体大涨,其中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齐齐涨停。在此背景下,股票型分级基金杠杆份额也在二级市场量价齐升,其中,具有鲜明大盘蓝筹风格的国联安双禧B强势涨停。业内人士认为,国联安双禧跟踪的中证100指数成份股选取沪深300指数中市值排名前100位的蓝筹股,其中金融服务行业占比达到44%,双禧B近日的抢眼表现也正得益于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逆袭”。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中报业绩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可是银行股的股价却一直低迷,截至上周五,16只上市银行股中有9只已经跌破净资产,银行板块陷入业绩、股价“背离”的困境,但从基本面来看,当前银行股平均PB仅在1倍附近,安全边际已经较为充分,前期驱动银行股估值不断探底的力量,包括利率市场化、贷款质量下行、影子银行治理等,都已经在历史新低的估值中得到充分体现。

 国联安双禧基金经理黄欣表示,目前稳增长仍是主基调,此前市场担心的政策不确定性和经济超预期回落导致的资金流动性风险以及贷款质量问题将有所改善;目前来看,银行股虽超跌但流动性良好,机构投资者在银行股上的配置比例已接近历史低点,银行股的博弈价值再度凸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