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点公司点评
郭力方

 ■ 重点公司点评

 三维丝 除尘高温滤料龙头

 三维丝专注于从事大气粉尘污染治理,是袋式除尘器所需高性能高温滤料的专业供应商。公司主营业务为袋式除尘器核心部件高性能高温滤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客户主要集中在火电、水泥、垃圾焚烧和钢铁冶金等行业。

 公司目前的核心产品工业烟粉尘除尘器核心部件高性能高温滤料,在行业内的技术区分度较高,且其应用效果与国家对工业粉烟尘排放标准的要求更加切合,其未来市场应用的空间广受业界看好。据预计,到今年年底,仅电力行业除尘所形成的高性能高温滤料市场规模就可达将近100亿元。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6万元,同比增长11倍。公司称,主要原因在于销售收入增长及费用得到有效控制。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6,9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产品综合毛利率为28.2%。

 菲达环保 工业除尘老牌巨头

 大气污染防治“快马加鞭”,各板块尽享政策利好,其中,最被看好的当属大气烟粉尘治理市场,有分析称到“十二五”末期其市场规模可达近400亿元。

 工业烟粉尘治理的两大技术路线——袋式除尘和静电除尘一直处于市场争议中,菲达环保称,静电除尘技术的春天远未逝去。工业粉尘治理的最大市场在于拥有8.2亿千瓦装机规模的火电行业,在此领域,静电除尘的市场地位已处于绝对优势。另外,“十二五”期间,钢铁、水泥和有色金属冶炼等行业领域也将由于大气污染排放限值的提高而催生除尘市场空间,这意味着国内除尘行业未来的竞争将延伸至钢铁等领域。菲达环保在保持火电厂除尘改造市场竞争优势之外,也已开始着手向钢铁及化工等行业拓展业务。目前公司订单量充足,伴随着募投项目稳步推进,公司明后两年业绩快速增长均有保障。

 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67.04万元,同比增长107.4%。净利润增加主要系营业收入增加及公司营业总成本管控出成效所致。公司称,国家对环境治理宏观政策的影响以及对污染排放企业标准的要求提升,国内新建大机组(600MW)以上项目和改造项目迅速增长,这为公司产品业务的增长争得契机,合同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快。

 雪迪龙 订单持续增长

 针对我国大气污染防治的综合治理,首先要建立完善的环境监测体系,这也就意味着环境检测仪器和设备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雪迪龙近年来通过与国外知名仪器仪表公司合作研发,已形成了覆盖火电厂脱硫脱硝领域的多系列的产品。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510万元,同比增长21.67%。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可实现净利润5760-7405万元,同比增长5%-35%之间。2013年是火电脱硝大年,并且环保检查趋于频繁,公司订单增长强劲,三季度业绩或进入提速期。

 2013年脱硝市场开始爆发,并将持续至2015年。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脱硝新签订单1.5-1.6亿元,已超过2012年全年脱硝订单量,预计全年脱硝订单将达3亿元。同时,公司上半年脱硫新签订单6000-7000万元,同比增长20%,超出市场预期,主要是新装机组需求所致。

 下半年,环保部不断组织脱硝检查,企业安装动力强烈。公司预计2013年下半年,脱硫、脱硝产品会继续在收入中占较大比重,公司依托国家对环保产业重视的东风,会继续将环保产业做强做好。(郭力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