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邦股份拟投建草甘膦项目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和邦股份公告称,为丰富公司产品品种,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公司拟建设5万吨/年草甘膦生产项目,投资金额约5亿元。

 据介绍,项目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先进装置,以满足长期增长的草甘膦市场需求。目前项目技术及相关设备购买基本完成,建设期为1年。根据当前的草甘膦市场价格测算,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年,税前利润2.76亿元/年。

 公司表示,项目将使公司循环经济体系得以向下延伸。投资完成后,公司可能会向公司参股公司四川顺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采购双甘膦产品为原料。公司半年报显示,顺城化工双甘膦9万吨产能项目已于2013年8月试生产。

 据了解,今年二季度以来,草甘膦行业供需格局明显改观,江山股份、新安股份、沙隆达A等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向好。不过,和邦股份中期净利同比下滑84.61%,主要原因是双甘膦项目未正式大量投产,再加上纯碱和氯化铵产品销售不景气。

 受益于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快速增长,草甘膦需求处于持续高速增长期。而在供给端,受环保核查影响,企业开工率只降不升。此外,国外巨头公司在国内大量采购草甘膦,促使供需更加紧张。和邦股份投建的5万吨/年草甘膦项目,占尽“天时地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