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A27版)

2013年6月15日,上述各方就上述股权转让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此次股权转让实质是为了还原隐名股东对所持有湖南隆平股权的真实持有状况(以下简称为“股权还原”),不涉及转让对价。

对于上述股权还原事宜,湖南隆平于2013年6月26日取得了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股权变更备案登记。

此次股权变更登记完成后,湖南隆平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湖南隆平的股权不存在质押、冻结等情况。

3、关于湖南隆平股权代持及股权还原情况的说明

隆平高科成立后的几年一直沿用原第一大股东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的事业单位的薪酬体系,既不便于留住人才,也不能吸引人才。当时正当《种子法》出台,各路资本进入种业之时,人才竞争非常激烈。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隆平高科决定在新成立的控股子公司为产业核心人员设立少数股东股权。

湖南隆平2003年成立时,也设立了少数股东股权,其授予范围为隆平高科系统内的产业相关人员,包括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核心人员(该中心当时为隆平高科最主要的杂交水稻品种供应单位,隆平高科有品种的优先权)。由于当时湖南隆平参股的人数超过了工商登记部门规定的50人的上限,也为了便于湖南隆平股东大会的召开和表决,决定采取当时市场比较普遍的委托代持形式。

为解决委托代持的问题,湖南隆平采取了一下措施:

(1)鉴于历史原因,截至2013年6月26日(湖南隆平的显名股东与隐名股东的股权还原工商变更登记日)前,登记在湖南隆平的显名股东袁丰年名下的1,700万元出资额中、登记在湖南隆平的显名股东谭志军名下的1,125万元出资额中、登记在湖南隆平的显名股东杨文星名下的1,600万元出资额中、登记在湖南隆平的显名股东马国辉名下的75万元出资额中包含了对龙和平、范小兵、刘爱民等53名隐名股东代持的部分出资额。隐名股东主要为湖南隆平、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员工或高级管理人员。

(2)全体显名股东(袁丰年、谭志军、杨文星、马国辉)与龙和平、范小兵、刘爱民等53名隐名股东于2013年2月28日共同向湘潭仲裁委员会提起对各自实际持有湖南隆平的股权份额进行确权的仲裁申请,湘潭仲裁委员会下达(2013)潭仲裁字第32号湘潭仲裁委员会裁决书,对显名股东和隐名股东各自持有的湖南隆平的股权份额进行了确认。该等仲裁裁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3)为实现上述股权还原、履行生效仲裁裁决,湖南隆平于2013年6月14日召开的股东会批准了以股权转让的方式实现隐名股东与显名股东之间对所实际持有湖南隆平的股权进行还原的行为。据此,显名股东与隐名股东之间于2013年6月15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4)为解决上述股权还原后湖南隆平的股东人数超过50名的问题,廖伏明、罗孝和、谢海涛、徐秋生、彭既明、谢长江、黄缨、陈红怡、郭国全、舒服10名自然人共同出资(其出资比例为该10名自然人各自持有湖南隆平的出资额比例)设立涛海投资作为持股平台,上述10名自然人的股权还原时直接还原至涛海投资名下。

(5)鉴于隐名股东在委托显名股东持股时已履行了出资义务,被委托的显名股东并未代为支付出资,上述各方为还原各自持有湖南隆平的真实出资状况所分别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的履行不涉及对价支付,《股权转让协议》的履行同时也系对生效仲裁裁决的履行。

(6)鉴于隐名股东中廖翠猛、张德明、龙和平系上市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上述股权还原构成关联交易,2013年6月14日隆平高科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代持股权还原至隐名股东的议案》,同意本次股权还原。

(7)在隆平高科董事会审议该次交易事项前,隆平高科全体独立董事出具了如下事前独立意见:“1、鉴于廖翠猛为董事兼执行总裁,张德明、龙和平为产业总监,根据相关规则,本事项构成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公司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董事会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2、同意将本次交易相关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表决”;在隆平高科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该次交易事项后,隆平高科全体独立董事出具了如下独立意见:“1、本次股权还原系履行湘潭仲裁委员会(2013)潭仲裁字第32号仲裁裁决,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则,未损害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合法权益;2、由于廖翠猛为公司董事兼执行总裁;张德明、龙和平为公司产业总监,本次交易构成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在董事会审议本次交易的相关议案时,董事廖翠猛已回避表决,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8)对于上述股权还原事宜,湖南隆平于2013年6月26日取得了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股权变更备案登记。

(9)股权还原后的湖南隆平除隆平高科以外的全体股东已出具书面承诺,现持有湖南隆平的股权不再存在任何形式的委托代持情形或股权争议。

4、近三年发生的评估、增资和转让情况

湖南隆平原股东左科生于2009年8月1日离职。根据湖南隆平内部的持股约定,持有湖南隆平股权的员工离职后,须将其所持有湖南隆平的股权以届时的净资产为基础价格进行转让。2011年4月27日,湖南隆平股东会通过决议,同意左科生将其持有的湖南隆平1,280万元出资额全部转让给杨文星。

2012年6月21日,湖南隆平股东会通过决议,同意将湖南隆平2012年度未分配利润合计2,000万元转增注册资本,变更后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为10,000万元。

鉴于湖南隆平因历史原因存在工商登记的显名股东代替53名隐名股东代持股份情形,全体显名股东与隐名股东通过仲裁方式并于2013年2月28日取得(2013)潭仲裁字第32号湘潭仲裁委员会裁决书,该裁决书对显名股东和隐名股东持有的湖南隆平的股权份额进行了确权。依据上述裁决书中的裁决事项,湖南隆平股东会于2013年6月14日通过决议,同意按照裁决书裁决事项,同意显名股东与隐名股东之间的股权以转让方式进行还原,并于2013年6月26日进行了股权变更登记。基于湖南隆平的历史原因,湖南隆平的除隆平高科以外的股东均系湖南隆平及杂交中心的高管及员工,所有转让定价均系以湖南隆平届时的净资产为依据进行定价。基于代持股权时,隐名股东已履行出资义务,上述仲裁裁决导致以转让方式实现的股权还原无对价支付。

5、股权控制关系

6、对外投资

湖南隆平对外投资情况如下:

(1)民生种业

民生种业主要从事农作物种子的批发和零售。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湖南隆平持有民生种业100%股权。

(2)兴隆种业

兴隆种业主要从事不再分装的包装农作物种子的销售及农业技术咨询服务。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湖南隆平持有兴隆种业100%股权。

(3)湖南隆平高科种粮专业合作社

截至报告书出具之日,湖南隆平持有湖南隆平高科种粮专业合作社8.3%的出资份额。

7、湖南隆平主营业务

湖南隆平是隆平高科旗下最大的核心产业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杂交水稻专业化种子公司。湖南隆平拥有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达60多个,获奖成果20余项,其中“水稻不育系培矮64S的选育及应用研究”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湖南隆平是“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农平”商标连续三次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2006年湖南隆平被评为“中国种业五十强”,2007年被国家发改委评为“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单位”,2008年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

8、湖南隆平简要财务数据

湖南隆平最近两年及一期简要合并报表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以上数据已审计

9、湖南隆平主要资产、负债情况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天健字[2013]2-219号审计报告,截至2013年4月30日,湖南隆平总资产547,724,783.80元,其中:流动资产436,424,722.95元,非流动资产111,300,060.85元。非流动资产中,固定资产34,340,768.16元,无形资产59,150,615.01元。负债总额318,535,845.30元,其中:流动负债312,848,667.39元,非流动负债5,687,177.91元。各资产、负债具体明细情况如下:

(1)存货

(2)固定资产

注:成新率=期末固定资产净值/期末固定资产原值

(3)无形资产

单位:万元

(4)开发支出

单位:万元

注:开发支出为研发水稻品种权支出

(5)其他非流动资产

主要系预付南宁市中科软件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房屋款200.00万元。

(6)主要负债情况

单位:万元

(7)对外担保情况

截止本报告书出具日,湖南隆平用于抵押、担保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情况如下:

除上述房产与土地为隆平高科担保外,截止本报告书出具日,湖南隆平无其他对外担保行为。

10、湖南隆平主要资产情况

(1)农作物经营许可证

湖南隆平及其下属公司主要农作物经营许可证如下:

(2)主要农作物种子生产许可证

湖南隆平及其下属公司主要农作物经营许可证如下:

(3)其他经营许可资质情况

(4)专利

截止本报告书出具之日,湖南隆平及其子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项,具体如下:

(5)商标

湖南隆平及其子公司拥有的商标权情况如下:

(6)主要植物新品种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的规定,植物新品种权自授予之日起生效,保护期限为 15 年。

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湖南隆平自有或与他人共同拥有的主要植物新品种权情况如下:

(7)获得的主要植物品种经营权

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湖南隆平通过许可方式取得以下主要植物品种经营权情况如下:

(8)主要品种权实施许可合同

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湖南隆平主要品种权实施许可合同情况如下:

(9)土地使用权

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湖南隆平及其子公司拥有的土地使用权情况如下:

(10)房屋所有权

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湖南隆平及其子公司拥有的房产使用权情况如下:

注1:房屋所有权情况的说明

上述10处房屋所占的土地使用权证号为长国用(2009)第028968号,为湖南隆平所拥有。

登记在湖南隆平名下的证号为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791号、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727号、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822号、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832号、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720号、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765号、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390号的7处房屋,登记在湖南隆平全资子公司民生种业名下的证号为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708号的1处房屋。

上述房产总面积约为3.3万平方米,目前房产所有权证书登记的产权人为湖南隆平和民生种业,但该房产实际由隆平高科出资建设,实际所有权人应为隆平高科,已纳入隆平高科自有固定资产核算;湖南隆平和民生种业未将其纳入自有固定资产核算,仅为名义所有权代持人。

该瑕疵房产对应的土地使用权证书系湖南隆平于2009年7月取得,面积为55,178.57平方米。一方面,正值行业转型期,隆平高科为了产业升级,支持核心产业发展,领跑行业,需要建设物流加工中心;另一方面,湖南隆平名下有富余土地,也有利于充分盘活资产,因此,隆平高科决定在该土地上统一规划、设计和建设了种子生产加工和物流中心,即以上所述瑕疵资产,供隆平高科集团内各单位有偿使用。

由于该部分房产下的土地使用权属于湖南隆平,在该中心建设完成后,隆平高科与湖南隆平在明确该资产权属后,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将该等产权办理到湖南隆平名下。隆平高科分别于2012年9月和2013年4月与湖南隆平和民生种业就此签署了《房产权属代持协议》,确认该部分房产产权实际为隆平高科所有。由于湖南隆平和民生种业系隆平高科的控股子公司,隆平高科对其拥有控制权,且双方对该房产的所有权和使用权不存在权属争议,也不影响隆平高科其他单位对房产的使用,因此双方没有及时办理该房产的过户手续。

该房产自建设完毕至今,一直由隆平高科进行管理,并由隆平高科下属的湖南隆平、国际贸易部、亲本分公司等单位使用。隆平高科向湖南隆平按土地使用面积比照市场价格交纳费用(2012年交纳费用96万元),且各使用单位分别按所使用的面积比照市场价格向隆平高科交纳费用。其中湖南隆平使用1.36万平方米,2012年交纳的费用为215万元。

该瑕疵资产的现状并未对隆平高科股东权益造成损害,对湖南隆平少数股东亦未构成利益输送。隆平高科拟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后解决房产代持问题,实现该等房屋实际所有权人和登记所有权人一致。

鉴于该瑕疵房产实际所有权人为隆平高科,故未纳入湖南隆平的固定资产核算,本次评估亦未将其纳入评估范围。隆平高科使用该瑕疵资产占用土地的费用和湖南隆平使用该部分瑕疵房产的费用均已纳入湖南隆平的未来经营预测。

注2:房屋抵押情况的说明

上述表格中1—9项所列证号为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09035110号、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09035157号、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791号、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727号、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822号、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832号、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720号、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765号、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390号9处房屋以及对应的土地已抵押给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长沙市天心区支行。2012年10月27日,湖南隆平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长沙市天心区支行签43010301—2012天心(抵)字0010号《最高额抵押合同》,合同约定,湖南隆平以上述9处房屋担保隆平高科自2012年10月11日至2017年10月10日期间形成的全部债务,担保的本金金额不超过8,110万元,抵押期间为自该合同生效之日其至2017年10月10日。

注3:其他房产合同的说明

2012年11月9日,湖南隆平与南宁市申科软件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存量房买卖合同》,南宁市申科软件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位于南宁市科园大道C3号南宁高新软件园16号楼1101、1102、1103、1104号房(房屋总建筑面积379.46平方米)出售给湖南隆平,上述房屋买卖成交价格200万元。

2010年12月1日,湖南隆平与隆平高科签署合同,合同约定隆平高科将位于长沙市麓谷高新区沿高路隆平高科麓谷仓库3#原料仓库/2#成品库2#加工车间、综合楼共2栋、总建筑面积为9,120.57平方米的房产给湖南隆平使用,使用期限自2010年12月1日至2013年11月30日,使用期至少3年,在使用期限内湖南隆平须在每年的12月20日之前向隆平高科缴纳当年建设占用资金成本1,313,362.08元。

(二)拟购买资产的基本情况 --- 安徽隆平 34.5%股权

1、基本情况

2、设立及历史沿革情况

(1)2002年设立

2002年4月25日,隆平高科、张秀宽、何建坤签署《发起人协议书》,拟设立安徽隆平,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各方出资方式、金额、出资比例如下表所示:

安徽安瑞会计师事务所于2002年4月30日出具安瑞验字[2002]119号《验资报告》对各股东的出资进行了验证。

2002年5月13日,安徽隆平取得了合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安徽隆平设立时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2)2004年股权转让

2004年5月10日,安徽隆平股东会通过决议,同意股东隆平高科将持有公司360万元的出资额转让给曾智胜,同意股东张秀宽将持有公司210万元的出资额转让给王韵、将持有公司210万元的出资额转让给耿志民、将持有公司180万元的出资额转让给戴飞。转让价格以截至2003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产32,003,383.51元为依据,每元出资额作价为1.068元。

2004年5月31日,上述各方就上述股权转让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安徽隆平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3) 2005年股权转让

2005年3月28日,隆平高科与赵德平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隆平高科将持有安徽隆平的120万元出资额转让给赵德平。

2005年4月21日,耿志民与合肥绿宝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耿志民将持有安徽隆平210万元的出资额转让给合肥绿宝。

2005年4月21日,安徽隆平股东会通过决议,同意隆平高科将持有安徽隆平120万元出资额转让给赵德平,耿志民将持有安徽隆平210万元出资额转让给合肥绿宝。转让价格以安徽隆平将2004年度利润进行分配后的净资产3,399.13元为依据,每元出资额作价为1.133元。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安徽隆平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4)2006年股权转让

2006年10月19日,安徽隆平股东会通过决议,同意股东王韵将持有公司的84万元的出资额转让给股东张秀宽;同意股东王韵将持有公司的111万元的出资额转让给股东戴飞;同意股东王韵将持有公司的15万元的出资额、股东何建坤将持有公司的76.5万元的出资额、股东曾智胜将持有公司的177万元的出资额转让给安徽爱民种业有限公司。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为每元出资额作价1元。

2006年12月14日,上述各方就上述股权转让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安徽隆平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5)2008年股权转让

2008年11月24日,安徽隆平股东会通过决议,同意安徽爱民种业有限公司将持有公司268.5万元的出资额、曾智胜将持有公司33万元的出资额、赵德平将持有公司120万元的出资额转让给隆平高科,曾智胜将持有公司150万元的出资额转让给合肥绿宝。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为每元出资额作价1.6元。

2009年2月3日,上述各方就上述股权转让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安徽隆平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6)2012年增资

2012年6月18日,安徽隆平股东会通过决议,全体股东一致同意以公司未分配利润按原持股比例转增注册资本共计7,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至1亿元。

安徽创富会计师事务所于2012年6月28日出具创富验[2012]52号《验资报告》对上述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事项进行了验证。

本次增资完成后,安徽隆平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安徽隆平的注册资本总额为10,000万元,不存在出资不实或影响其合法存续的情况。

3、近三年发生的评估、增资和转让情况

安徽隆平于2012年6月18日通过股东会决议,全体股东一致同意以该公司2011年度未分配利润按原持股比例转增注册资本共计7,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安徽隆平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至1亿元。

截止本报告书出具日,除上述转增股本外,安微隆平近三年未存在其它评估、增资和转让事宜。

4、安徽隆平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安徽隆平的股权不存在质押、冻结等情况。

5、对外投资情况

安徽隆平对外投资情况如下表:

(1)华皖种业

华皖种业主要经营小麦及其他农作物种子的生产销售。

2004年3月28日,安徽隆平、戴飞签署《联合投资协议书》,拟共同出资设立安徽隆平高科(阜阳)种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0万元,其中安徽隆平出资784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为98%,戴飞出资16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为2%。

安徽大正会计师事务所于2004年5月31日出具皖大正会验字[2004]275号《验资报告》对各股东出资进行了验证。

2007年10月8日,戴飞与安徽隆平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戴飞同意将持有安徽隆平高科(阜阳)种业有限公司16万元出资额,以16万元价格转让给安徽隆平,安徽隆平同意按此价格购买该等股权。

2007年10月10日,安徽隆平高科(阜阳)种业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同意公司股东戴飞将其持有的16万元出资额全部转让给安徽隆平。

2007年10月19日,安徽隆平高科(阜阳)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向阜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了变更登记。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安徽隆平高科(阜阳)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2009年6月4日,“安徽隆平高科(阜阳)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名称变更为“安徽华皖种业有限公司”。截至本报告出具日,华皖种业的股权结构未再发生变化。

(2)至和投资

2006年9月26日,安徽隆平签署《安徽隆平种业投资有限公司章程》,拟出资800万元设立安徽隆平种业投资有限公司。

安徽宝申会计师事务所于2006年9月26日出具皖宝事[2006]验295号《验资报告》对安徽隆平以800万元现金出资进行了验证。

安徽隆平种业投资有限公司设立时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2008年1月16日,“安徽隆平种业投资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安徽隆平置业投资有限公司”。

2010年11月1日,“安徽隆平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安徽至和置业投资有限公司”。

2011年4月27日,“安徽至和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安徽至和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截至本报告书出具日,至和投资的股权结构未再发生变化。

(3)天地种业

2009年8 月17日,安徽隆平、张保芳、张保东、张明晖、余海、曹正峰签署了《甘肃张掖天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章程》,约定共同出资设立甘肃张掖天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章程,该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各股东出资额及所占比例如下表所示:

张掖市金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09年9月16日出具张会验[2009]231号《验资报告》对各股东出资进行了验证。

天地种业设立时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2011年8月10日,天地种业召开股东会,同意公司股东新增注册资本2000万元,实收资本2000万元,同意原股东安徽隆平新增注册资本1200万元,原股东张保芳新增注册资本500万元,原股东张保东新增注册资本100万元,原股东张明晖新增注册资本100万元,原股东余海新增注册资本100万元,各股东以货币出资。

张掖市金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1年9月22日出具张会验[2011]255号《验资报告》对天地种业新增注册资本2000万元事项进行了验证。

2011年9月27日,天地种业向张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了变更登记。此次增资完成后,天地种业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2013年3月19日,天地种业召开股东会,同意自然人股东张保芳、张保东、张明晖、余海、曹正峰将其所持天地种业股权全部转让给股东安徽隆平。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为每元出资额作价1元。

2013年5月12日,安徽隆平就上述股权转让事宜与张保芳、张保东、张明晖、余海、曹正峰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2013年7月3日,天地种业向张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了变更登记。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天地种业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截至本报告书出具日,天地种业的股权结构未再发生变化。

(4)福建科力种业有限公司

安徽隆平参股的福建科力种业有限公司情况如下:

(5)济源隆平高科农作物研究所

安徽隆平出资100万元设立了1家民办非企业单位——济源隆平高科农作物研究所。济源隆平高科农作物研究所安徽隆平自愿举办,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研究组织,现持有济源市民政局2010年7月8日换发的豫济民证字第040025号《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其信息如下:名称:济源隆平高科农作物研究所;住所:济源市轵城镇交兑村;法定代表人:刘法新;开办资金:100万元;业务主管单位:济源市科学技术局;业务范围:玉米品种资源的收集、研究和利用;玉米新品种的选育、高产配套栽培;技术研究;技术咨询与学术交流。有效期限:自2010年7月8日至2015年7月8日。

6、安徽隆平主营业务

安徽隆平系取得了国家“育繁推一体化”资格的现代种业公司。安徽隆平是安徽省 “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 “华皖”商标被评为安徽省著名商标,“华皖”牌小麦种子被评为安徽省名牌产品。安徽隆平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构建起了自己的科研体系,成立了“四所一分中心”,即水稻研究所、玉米研究所、小麦研究所、棉花研究所、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东分中心。其中,在全国建立了3个水稻试验站、7个玉米试验站、2个小麦试验站、2个棉花试验站,在全国建立

序号股东姓名或名称出资额(元)出资比例(%)
隆平高科55,000,00055.000000
袁丰年13,247,06913.247069
廖翠猛10,296,21310.296213
杨文星3,616,4513.616451
谭志军3,087,3983.087398
龙和平3,005,3013.005301
范小兵2,412,6492.412649
刘爱民2,103,9512.103951
张德明2,025,0002.025000
10邓应德1,000,0001.000000
11王令纯497,5000.497500
12欧阳爱辉283,9980.283998
13张克明243,9980.243998
14邓竹清186,0000.186000
15马国辉185,1850.185185
16廖景红184,4990.184499
17王爱民149,7000.149700
18汤长云137,5000.137500
19陈述洪127,5000.127500
20周武承125,0000.125000
21姚震球125,0000.125000
22程雪梅125,0000.125000
23何金武125,0000.125000
24郭武强125,0000.125000
25王成和125,0000.125000
26邓小林125,0000.125000
27陶 璨99,1000.099100
28陈星霏99,1000.099100
29杨震宇92,5000.092500
30邓毛菊75,0000.075000
31邓 峰75,0000.075000
32伍雄辉74,1000.074100
33武小金64,0400.064040
34黄 磊62,5000.062500
35周坤炉62,5000.062500
36康自立62,5000.062500
37王健美50,0000.050000
38陈南祥50,0000.050000
39沈 泓37,5000.037500
40杨理萍37,5000.037500
41温术根37,5000.037500
42唐振东25,0000.025000
43黄大辉25,0000.025000
44易图华25,0000.025000
45刘文生25,0000.025000
46曾孝春25,0000.025000
47肖为一25,0000.025000
48张 展18,7500.018750
49涛海投资187,5000.187500
合计 10,000100.00

序号公司名称持股比例
湖南民生种业科技有限公司100.00%
湖南兴隆种业有限公司100.00%
湖南隆平高科种粮专业合作社8.30%

公司名称湖南民生种业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7年8月13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农科院内隆康大楼2层
注册资本3,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姚震球
营业执照注册号430100000006733
税务登记证编号湘国税登:430102666308693

湘地税字:430102666308693

组织机构代码66630869-3
经营范围农作物种子(棉花种子除外)的批发、零售。
经营期限2007年8月13日至2027年8月12日

公司名称湖南兴隆种业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9月17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农科院内隆康大楼2层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范小兵
营业执照注册号430000000064141
税务登记证编号湘国税登:430102694038870

湘地税字:430102694038870

组织机构代码69403887-0
经营期限2009年9月17日至2029年9月16日
经营范围不再分装的包装农作物种子的销售;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农业高新技术开发、成果转让及农业技术咨询服务。

公司名称湖南隆平高科种粮专业合作社
成立日期2007年8月1日
公司类型农民专业合作社
住所长沙市岳麓区坪塘镇狮峰山村石门塘组杨家冲
注册资本120.67万元
法定代表人左连生
营业执照注册号430102NA000001X
税务登记证编号湘地税字:430104666322233
组织机构代码66632223-3
经营范围组织采购、供应成员种植水稻所需的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机械、加工机械设备;组织收购、储藏、加工、销售、运输成员的产品;为成员单位提供加工、设计、安装服务及研发深加工新产品;引进水稻种植新技术、新品种;开展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信息咨询服务。

项 目2013年4月30日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54.772.4858,908.8154,037.93
负债总额31,853.5829,340.8428,597.41
所有者权益22,918.8929,567.9725,440.52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2,918.8929,567.9725,440.52
项 目2013年1-4月2012年度2011年度
营业收入21,249,6755,085.2742,160.98
营业利润7,777.2615,211.4513,542.89
利润总额7,901.6615,487.5713,747.20
净 利 润7,901.2615,487.4613,737.80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802.4515,941.5414,524.62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901.2615,487.4613,737.80

项 目金额(万元)
账面余额跌价准备账面价值
库存商品30,827.86146.6730,681.19
发出商品2,904.722,904.72
包装物241.95241.95
低值易耗品40.5540.55
在产品814.17814.17
合 计34,829.24146.6734,682.57

项 目金 额(万元)
账面原值账面价值成新率
房屋建筑物1,863.121,663.1689.27%
机器设备1,461.541,156.9979.16%
计算机及电子设备367.54158.8343.21%
运输工具588.24413.3970.28%
其他75.4241.7055.29%

项 目金 额(万元)
账面原值账面价值
土地使用权1,850.271,607.48
品种经营特许权6,171.844,307.58

项 目账面价值
开发支出1,429.12

编号项目账面价值
应付账款2,222.67
预收款项3,128.81
应付职工薪酬4,627.17
应交税费1,053.98
应付股利14,550.34
其他应付款5,570.47
其他流动负债131.42
其他非流动性负债568.72

固定资产类别产权证号账面净值

(万元)

抵押情况
房屋建筑物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09035110、709035157、712124791、712124727、712124822、712124832、712124720、712124765、712124390号1,777.54为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长沙市天心区支行借款 8,000.00万元,提供抵押担保。
土地使用权长国用(2009)第028968号1,607.48为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长沙市天心区支行借款 8,000.00万元,提供抵押担保。

序号证号企业

名称

作物

种类

品种生产地点有效期
(粤农)农种生许字(2011)第0021号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杂交

水稻

C两优608、两优1128、Y两优19、Y两优1号、准两优608韶关市仁化县董塘镇、石塘镇、丹霞街道办2011.09.23至2014.09.23
(粤农)农种生许字(2011)第0022号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杂交

水稻

C两优608、两优1128、Y两优19、Y两优1号、准两优608湛江市廉江市吉水镇、石岭镇2011.09.23至2014.09.23
(粤农)农种生许字(2011)第0023号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杂交

水稻

C两优608、两优1128、Y两优19、Y两优1号、准两优608韶关市始兴县顿岗镇、城南镇、沈所镇2011.09.23至2014.09.23
(粤农)农种生许字(2012)第 0002号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水稻准两优199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2012.12.10至2015.12.09
B(琼)农种生许字(2012)第0012号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Y两优19、广占63-45、广占945海南省三亚市2012.05.25至2015.05.25
(湘)农种生许字(2011)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主要农作物种子见省种子管理局公告见省种子管理局公告2011.03.30至2014.06.30
B(闵)农种生许字(2013)第0012号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C两优608、C两优1102、H优159、Ⅱ优416、丰优416、两优608福建省建宁县里新镇芦田村、双溪村,濉溪镇长吉村、水茜村,伊家乡沙洲村、陈家村2013.05.23至2015.12.31其中H优159的授权截止2013.12.31
B(桂)农种生许字(2013)第0011号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水稻广两优1128、陵两优32、陵两优611、深08S、广占63-4S、两优1128、两优608、C两优248、两优2469、准两优608、准两优199、准两优1141、准两优1102、准两优527、深两优1号、深优9586广两优1128:桂林市兴安县、贺州市八步区;陵两优32、陵两优611、深08S、广占63-4S:桂林市临川县;两优1128、两优608、C两优248:百色市田阳县;两优2469:贺州市八步区;准两优608、准两优199、准两优1141、准两优1102、准两优527、深两优1号、深优9586:桂林市平乐县2013.07.08至

2016.07.08

b(湘)农种生许字(2013)湖南民生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杂交水稻、玉米、油菜见省种子管理局公告见省种子管理局公告2013.05.07至2015.05.07

序号证号企业名称经营作物范围经营方式有效区域有效期
b(湘)农种经许字(2012)第0012号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农作物种子(棉花种子除外)加工、包装、批发、零售湖南省2012.9.24至2017.9.23
b(湘)农种经许字(2012)第0018号湖南民生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农作物种子(棉花种子除外)加工、包装、批发、零售湖南省2012.10.18至2017.10.17

序号企业名称证件类型编号有效期至发证机关
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01546022
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报关注册登记证书43013616602015.02.13长沙海关

专利类型专利名称发明人专利证书号专利权人
发明专利“三层穗法”生产水稻温敏不育系核心种子的方法刘爱民、肖层林、龙和平、李小华ZL200810101298.X湖南隆平

序号植物

种类

品种名称授权日品种权号品种权人他项

权利

水稻T优61-3-52005.9.1CNA20030265.5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水稻T优7062005.9.1CNA20030266.3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水稻R9682006.5.1CNA20030192.6江西农科院水稻所、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
水稻航982006.7.1CNA20030520.4江西农科院水稻所、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
水稻R2102006.11.1CNA20030256.6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
水稻R9号2006.11.1CNA20030257.4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
水稻湘恢1912006.11.1CNA20030259.0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
水稻T优1112007.1.1CNA20030258.2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
水稻玉香A2007.1.1CNA20030261.2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
10水稻R4162007.1.1CNA20030262.0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11水稻丰优4162007.1.1CNA20030263.9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
12水稻R7062007.1.1CNA20030268.X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13水稻Ⅱ优4162007.5.1CNA20030264.7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14水稻金优7062007.5.1CNA20030267.1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
15玉米隆玉2号-12007.5.1CNA20030254.X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
16玉米隆玉2号-22007.5.1CNA20030510.7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
17水稻丰源优61352008.5.1CNA20050149.6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18水稻两优11692008.5.1CNA20050150.X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19水稻T优7052008.5.1CNA20050151.8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20水稻岳优61352008.5.1CNA20050152.6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21水稻汕优4162008.5.1CNA20050153.4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22水稻玉香882008.5.1CNA20050154.2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23水稻株两优992008.5.1CNA20050206.9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24水稻光叶A2008.5.1CNA20050447.9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25水稻R882008.5.1CNA20050448.7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26水稻丰优8382008.7.1CNA20050156.9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27水稻R4582009.7.1CNA20040667.1江西农科院水稻所、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28水稻玉香优1642009.7.1CNA20050155.0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29玉米隆玉682009.7.1CNA20050756.7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石家庄珏玉玉米研究所
30水稻隆602{两优527(1161S/527)}2009.9.1CNA20060266.7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31水稻1161S2009.9.1CNA20060267.5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32水稻T优8982009.9.1CNA20060268.3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33水稻金优8982009.9.1CNA20060269.1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34水稻R8982009.9.1CNA20060270.5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35水稻R61352009.9.1CNA20060271.3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36玉米隆玉6号2009.9.1CNA20050821.0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湖南永顺旱粮研究所
37水稻Ⅱ优6402010.1.1CNA20060335.3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38水稻金优6402010.1.1CNA20060336.1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39水稻R6182010.1.1CNA20060337.X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40水稻R6082010.1.1CNA20060338.8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41水稻R5692010.1.1CNA20060339.6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42水稻新香优6402010.1.1CNA20060372.8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43水稻T优6402010.1.1CNA20060373.6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44水稻株两优7062010.1.1CNA20060374.4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45水稻AG2010.1.1CNA20060375.2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46水稻R2282010.1.1CNA20060376.0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47水稻两优02932010.3.1CNA20060705.7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48水稻T优6082010.3.1CNA20060738.3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49水稻T优6182010.3.1CNA20060739.1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50水稻隆平3052010.3.1CNA20060740.5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51水稻R1672010.7.1CNA20070256.4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52水稻准两优8932010.9.1CNA20060485.6湖南隆平高科农平种业有限公司、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53水稻特优3992010.9.1CNA20060579.8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54水稻K优AG2010.9.1CNA20060580.1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55水稻冈优4162010.9.1CNA20060605.0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56水稻H37优2072010.9.1CNA20060628.X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57水稻T优1672010.9.1CNA20070294.7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58水稻金优1672010.9.1CNA20070295.5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59水稻R7082011.3.1CAN20070643.8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

序号植物种类品种名称授权日品种权号许可人实施方式
水稻先恢2072002.11.1CNA20010217.6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水稻丰源A2003.1.1CNA20010186.2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水稻准两优5272006.7.1CNA20030033.4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水稻湘恢2992006.7.1CNA20030123.3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水稻金优2992006.7.1CNA20030176.4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水稻湘恢1112007.1.1CNA20030255.8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水稻丰源2992007.5.1CNA20030179.9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水稻糯两优一号2007.5.1CNA20030240.X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水稻T优3002007.5.1CNA20030241.8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10水稻T优8552007.5.1CNA20030242.6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11水稻H37A2007.1.1CNA20030334.1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12水稻R6402008.1.1CNA20040476.8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13水稻丰优1912008.5.1CNA20050204.2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14水稻丰优9号2008.5.1CNA20050205.0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15水稻湘恢2272008.5.1CNA20050426.6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16水稻Y优1号(Y两优1号)2008.9.1CNA20050157.7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17水稻T98A2010.1.1CNA20030224.8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18水稻丰源优2272010.3.1CNA20060843.6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独占

序号许可方合同主要内容实施方式合同签订

时间

有效

期限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许可湖南隆平以独占方式实施准S、准两优527水稻新品种的生产权、销售权、使用权和再转让权独占2004.10.0910年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许可湖南隆平以独占方式实施丰源A、丰源B、丰优9号、丰优191、丰优210、丰源299、丰优416、88S/0293、糯两优一号、T88A、T88B、T98A/300、T98A/855、T优207水稻新品种的生产权、销售权、使用权和再许可权独占2005.03.0410年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许可湖南隆平以独占方式实施T优640、金优640、Ⅱ优640、新香优640、R640水稻新品种的生产权、销售权、使用权和再许可权独占2005.09.0510年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许可湖南隆平以独占方式实施水稻新品种Y优1号的生产、销售、使用、标记和再转让权独占2005.12.1610年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许可湖南隆平以独占方式实施H37优207、威优227、丰源优227、金优299水稻新品种的生产权、销售权、使用权和再许可权独占2006.05.1210年
湖南隆平高科亚华棉油种业有限公司许可湖南隆平以独占方式实施杂交水稻品种深优9588、T优118生产、销售、使用、许可和再许可权独占2012.11.1610年

序号房产证编号所有权人房屋坐落建筑面积(㎡)设计用途他项

权利

长房权证岳麓字

第709035110号

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岳麓区沿高路15号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种子加工厂及仓库D栋全部6164.27工厂厂房抵押
长房权证岳麓字

第709035157号

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岳麓区沿高路15号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种子加工厂及仓库C栋全部6164.27工厂厂房抵押
长房权证岳麓字

第712124791号

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沿高路15号隆平高科麓谷基地大门10120.22工业抵押
长房权证岳麓字

第712124727号

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沿高路15号隆平高科麓谷基地1号原料仓库1017244.55工业抵押
长房权证岳麓字

第712124822号

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沿高路15号隆平高科麓谷基地检测中心办公楼1013835.14工业抵押
长房权证岳麓字

第712124832号

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沿高路15号隆平高科麓谷基地2号成品库、2号加工车间、3号原料仓库1015238.70工业抵押
长房权证岳麓字第712124720号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沿高路15号隆平高科麓谷基地4号原料仓库1016140.13工业抵押
长房权证岳麓字

第712124765号

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沿高路15号隆平高科麓谷基地1号成品库、1号加工车间、2号原料仓库1014419.37工业抵押
长房权证岳麓字

第712124390号

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沿高路15号隆平高科麓谷基地5号原料仓库1014046.91工业抵押
10长房权证岳麓字

第712124708号

湖南民生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沿高路15号隆平高科麓谷基地亲本仓库1011788.44工业

序号使用权

证号

使用权人座落用途使用权

类型

面积(m2)土地使用权

终止日期

他项

权利

长国用(2009)第028968号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岳麓区

麓谷

工业出让55178.572055.8.23抵押

公司名称安徽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2年5月13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合肥高新区望江西路533号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彭光剑
营业执照注册号340106000013340
税务登记证编号皖合税字340104738913172
组织机构代码73891317-2
营业期限2002年5月13日至2052年5月13日

经营范围

农作物种子、种苗的培育、繁殖、推广和销售;农用激素、化肥的销售;农产品加工及相关技术服务;农作物种子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的除外)。

股东姓名或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出资方式
隆平高科2,023.567.45现金
张秀宽90030.00现金
何建坤76.52.55现金
合计3,000100 

股东姓名或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隆平高科2,023.567.45
张秀宽90030.00
何建坤76.52.55
合计3,000100

股东姓名或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隆平高科1,663.555.45
曾智胜36012.00
张秀宽30010.00
王韵2107.00
耿志民2107.00
戴飞1806.00
何建坤76.52.55
合计3,000100

股东姓名或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隆平高科1,543.551.45
曾智胜36012.00
张秀宽30010.00
王韵2107.00
合肥绿宝2107.00
戴飞1806.00
赵德平1204.00
何建坤76.52.55
合计3,000100

股东姓名或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隆平高科1,543.551.45
张秀宽38412.80
戴飞2919.70
安徽爱民种业有限公司268.58.95
合肥绿宝2107.00
曾智胜1836.10
赵德平1204.00
合计3,000100

股东姓名或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隆平高科1,96565.5
张秀宽38412.8
合肥绿宝36012.0
戴飞2919.7
合计3,000100

股东姓名或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隆平高科6,55065.5
张秀宽1,28012.8
合肥绿宝1,20012.0
戴飞9709.7
合计10,000100

序号公司名称持股比例%
安徽华皖种业有限公司100
张掖市天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100
安徽至和农业投资有限公司100
济源隆平高科农作物研究所100
福建科力种业有限公司10

公司名称安徽华皖种业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阜阳开发区经三路
注册资本8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秀宽
营业执照注册号341206000001121
税务登记证编号阜地税证字:341201762789108 阜国税证字:341201762789108
组织机构代码76278910-8
成立日期2004年6月4日
营业期限2004年6月4日至2054年6月3日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农作物种子(不含棉花)(有限期至2015年6月1日)。一般经营项目:农作物种苗培育、繁殖、推广,农用激素、化肥销售;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除外)及相关技术服务,农作物种子进出口业务。(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安徽隆平800100
合计800100

公司名称安徽至和农业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6年10月12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33号
注册资本800万元
法定代表人肖永和
营业执照注册号340106000022218
税务登记证编号皖合税字340104793597547
组织机构代码79359754-7
营业期限2006年10月12日至2016年12月30日
经营范围农业投资、科技咨询、企业孵化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安徽隆平800100
合计800100

名称张掖市天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张掖市甘州区张民公路18公里处(石岗墩植被站)
法定代表人戴飞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元
工商注册号620702200003623
组织机构代码69039974-0
税务登记证编号甘国税字:622201690399740 甘地税字:622201690399740
经营范围玉米杂交种(济单8号,鲁单661,鲁单9027,隆安玉9号,宿单9号,隆安玉8号,吉单34号,隆平206,郑单508,郑单19,豫单998,天泰18,鲁单8013,泰玉D4,江单4号,龙单56,皖玉18;旭玉1446,旭玉808)生产及农业技术服务;主要农作物种子批发、零售(凭有效许可证件经营)。
成立日期2009年10月9日
营业日期2009年10月9日至2024年10月8日

股东姓名或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出资形式
安徽隆平60060货币
张保芳20020货币
张保东50货币
张明晖50货币
余 海50货币
曹正峰50货币
合计1,000100 

股东姓名或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安徽隆平60060
张保芳20020
张保东50
张明晖50
余 海50
曹正峰50
合计1,000100

股东姓名或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安徽隆平180060
张保芳70023.33
张保东150
张明晖150
余 海150
曹正峰501.67
合计30001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安徽隆平3000100
合计3000100

公司名称注册资本住所法定

代表人

经营范围投资

比例%

福建科力种业有限公司3,000万元建阳市东桥东路13号江文清农作物种子种苗选育与销售(有效期至2013年12月30日);水稻(有效期2013年12月31日)及非主要农作物种子的生产(有效期至2013年5月26日);农业技术培训;农业产业项目的论证、评估申报;园林规划与设计;农药、化肥(限分支机构经营)、农用器械、食用菌种及原辅材料、中药材种苗及果树苗、建筑材料销售;大米加工(筹建)(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应在取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后方可经营)10

 (下转A29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