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热电联供项目
宁波热电定增募资12亿元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宁波热电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出炉。公司拟以9.23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宁波开投在内的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3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20000万元,投建金西和春晓两处的热电联供项目。其中宁波开投承诺认购数量不超过280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宁波热电上市以来首次通过股权方式融资。

 宁波热电表示,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积极鼓励热电联产行业发展,而公司在热电联产领域已经形成了较为明显的技术管理优势。为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投资的春晓项目已经进入建设期,金西项目也即将开工建设。上述项目总投资逾19亿元,公司自有资金已无法满足上述项目的投资需求,需要进行外部筹资。

 截至2013年6月30日,春晓项目及金西项目已累计投入资金14596.01万元,预计尚需投入177641.32万元。本次发行后,上述项目的资金需求得到较大程度的缓解,项目进展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加快。公司认为,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区域客户用热需求增长较快,公司营业规模增长空间较大;且上述项目区域为新兴工业区域,周边不存在大型供热源,未来周边市场空间存在进一步拓展可能。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增加北仑春晓热电厂及金华市金西热电厂两处热源,电力及热力供应能力大幅增强;供热区域将拓展至宁波市北仑区春晓工业园区及金华市金西开发区,进而带动公司业务向全浙江省乃至全国范围拓展,有助于公司尽快实现跨越式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