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07 证券简称:双环科技 公告编号:2013-026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澄 清 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报道简述

 2013年9月3日,《楚天金报》发表了题为《企业排污致武汉30公里河段浮死鱼?政府责令停产》的报道文章,涉及的内容主要有两点:

 1、府河下游出现大量死鱼的情况。

 2、造成死鱼情况的主要原因初步认定是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排污造成府河水体变质所致。

 部分媒体对此进行了转载。

 针对上述报道内容,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于2013年9月4号开市起停牌,并对上述报道事项进行核实。

 二、核实情况

 经核实,以上报道部分情况不实,具体情况如下:

 从9月2日上午开始,府河东西湖、黄陂段发生大量死鱼现象。孝感环保局立即派出调查组,会同孝感市水产局等部门沿河进行排查,分析水质变化情况,确定污染源,于9月5日基本认定,上述情况发生,主要基于以下原因:

 1、府河水生态环境脆弱

 府河水环境功能区划为双环排污口上游为Ⅲ类,下游为Ⅳ类,其常年接纳沿岸企业的工业污水,是一条纳污河。河底淤泥富集大量污染物,水环境容量较小,河道沿线设有多条人工坝,水体流动性较差,部分河段甚至出现了断流现象,府河的水生态环境已经非常脆弱。

 2、沿河部分企业污水超标排放

 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一定的环境问题,例如保丽纸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部分污泥排入府河。双环厂区未完成雨污分流,其入府河排放口污水经采样检测氨氮超标比较严重。

 3、农业生产生活污水和农村面源污染

 府河沿线乡镇均没有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未能有效收集沿线农村的生活污水和家庭式畜禽养殖的生产废水,导致大量农业生产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进入府河,加上农民施肥导致的面源污染等问题均对府河水质造成影响。

 4、天气异常水量下降明显

 今年高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孝感境内四年干旱府河沿岸居民不断抽取河水进行农灌和林灌,部分企业也从河中取水,导致河水水量大量减少,水体的纳污能力下降,排入水中的污染物浓度不断升高,特别是进入9月份气温骤降,水温急剧变化,水中溶解氧不断下降,导致水中生物出现死亡现象。

 综上所述,双环科技出现排污超标,是造成本次污染事件四个原因之一“沿河企业污水超标排放”中的企业之一。

 三、其他说明

 1、根据孝感环保局9月3日监测显示,八一桥断面氨氮为1.23,溶解氧为4.16,府河水质都恢复正常。

 2、公司已于9月4日下午全面停车检修,本次检修时间预计一周左右,与公司历年停产大修时间相仿。公司将尽快完成检修工作。

 3、公司将继续加大环保方面的投入,提高相关操作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加大对造成污染责任人的处罚力度,确保今后不再发生此类事故。

 公司就发生超标排污事件向相关当事人和广大投资者致歉。

 四、必要的提示

 1、超标排污事件有关的风险提示:

 本公司半年报业绩为亏损,现开始停车检修,将会对公司经济效益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网)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公司还将及时披露本次事件的进展情况,敬请关注。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九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