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地流转概念多空力量同增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9月4日,融资融券余额达到2555.75亿元,环比上个交易日增长了10.36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和融资余额的增幅均超过了10亿元,融券余额微增。

 值得注意的是,9月5日,融资余额环比增速较快的个股中,土地流转概念股再次跻身榜单前列。据Wind数据显示,亚盛集团在4日的融资余额增长了36.87%至4.31亿元;罗牛山、塔牌集团、海南橡胶的融资余额增速均在13%以上。这些个股的融资买入情况均较前几日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放大,概念的炒作似有卷土重来之势。

 同时,在区域板块、土地流转概念的带动下,多只房地产、建材股也呈现出较强的融资买入势头。塔牌集团、顺发恒业、上实发展、青松建化、亚通股份的融资余额增速均超过11%。此外,中华企业、罗顿发展、伊力特、丰林集团、上海机场的融资余额增速也在前列,且较前几日出现融资更为积极的态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青松建化、海岛建设、伊力特、罗顿发展等区域概念股的融券余额也大幅上升。分析人士认为,在土地流转利好落空之后,5日土地流转概念跌幅居前;但前期介入的资金仍有动力去支撑股价以期择机出货,投资者应警惕风险,勿盲目追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