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郭利根:加快完善
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框架
陈莹莹 宋曦曦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实习记者 宋曦曦

 

 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5日在第二届金融街论坛上表示,加快完善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框架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希望通过持续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全社会的金融素质、全面提升银行业保护消费者意识,促进银行业稳定和发展。

 他表示,目前以金融衍生工具为代表的新金融产品不断增加,大量的专业术语、晦涩难懂的表述使消费者很难对金融产品或服务做出充分有效的判断。银监会将不断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科学稳健的经营,逐步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的建设,保护银行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期银监会在消费者保护方面开展了两项重要工作。一是发起“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活动于9月1日启动,坚持普及性、统一性、公益性、服务性、持续性的原则,紧紧围绕银行主要产品和服务的基本特点、金融市场热点问题等内容,从个人贷款、信用卡等8个方面向公众普及金融基础知识,进行风险提示。二是发布《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指引》,填补了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空白。《指引》的出台标志着银监会已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全面纳入监管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