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3-110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9月4日上午在公司五楼小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公司于2013年8月30日以书面形式送达了本次会议的通知及文件。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跃荣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法律文件及《公司章程》有关召开董事会会议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7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使用期限自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3年9月6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九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3-111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

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562号文”核准,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龙洲股份”)于2012年6月1日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0.6元,共募集资金424,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53,057,495.71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370,942,504.29元。该项募集资金已于2012年6月6日全部到位,并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天职京ZH[2012]1492号”《验资报告》审核。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建设以下项目:1、客运车辆投放项目;2、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3、货运车辆投放项目;4、武平物流中心建设项目。

二、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

(一)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99,398,220.18元(含银行手续费10,764.45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74,425,178.35元。募集资金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项目金额(元)
募集资金净额370,942,504.29
减: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资金73,294,655.73
使用超募资金对外投资26,092,800.00
银行手续费10,764.45
加:利息收入2,880,894.24
截至2013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274,425,178.35

(二)截至2013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余额情况如下:

募投项目开户银行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元)
客运车辆投放项目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52,471,395.85
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98,012,646.25
货运车辆投放项目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38,685,109.19
武平物流中心建设项目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新罗支行45,803,355.33
超募资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39,452,671.73
合 计 274,425,178.35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于2013年6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暂缓实施募投项目“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的议案》,并于2013年6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刊载《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暂缓实施募投项目“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的公告》,现“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已暂缓实施。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行政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在遵循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保证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为了充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使用“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7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测算,可节约财务费用约70万元。

四、公司关于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说明与承诺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做出说明及承诺如下:

1、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2、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计划的正常进行;

3、公司本次补充流动资金金额未超过募集资金净额的50%;

4、公司不存在尚未归还的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5、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前十二个月内未进行风险投资,并承诺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风险投资;

6、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无需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7、在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公司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是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能有效地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公司盈利能力,不涉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以及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届满之前,公司将把该部分资金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综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7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六、监事会审议情况

2013年9月4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使用“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是公司根据目前募投项目进展情况及生产经营需要而作出的决定,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法律文件及《公司章程》、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减少财务费用,减轻财务负担,满足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涉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以及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7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七、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北证券”)对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后出具了《关于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认为:

1、龙洲股份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规定。

2、龙洲股份承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计划的正常进行;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前十二个月内未进行风险投资,并承诺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风险投资;在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公司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龙洲股份不存在尚未归还的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4、龙洲股份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在保证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且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遵循了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

综上,东北证券同意龙洲股份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

五、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3、《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4、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龙洲股份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九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3-113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9月4日上午在公司五楼小会议室举行。公司于2013年8月30日以书面形式送达了本次会议的通知及文件。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苏龙州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蓝能旺先生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使用“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是公司根据目前募投项目进展情况及生产经营需要而作出的决定,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法律文件及《公司章程》、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减少财务费用,减轻财务负担,满足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涉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以及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7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三年九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