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方债第二轮审计结果10月公布
财政部:融资平台债务料有所增加
丁冰

 □本报记者 丁冰

 

 据媒体报道,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5日在G20记者会上表示,全国范围的地方政府性债务第二轮全面审计预计于9月完成,10月公布结果,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余额总数料有所增加。

 “总体而言,地方融资平台的项目主要是基础设施项目,有较好的财务回报和社会效益,但也有些项目存在问题。”他提出,要通过审计把地方融资平台的总量搞清楚,对支持经济发展的项目予以肯定,对问题项目予以披露。

 他还透露,关于金砖国家储备银行安排现已近完成,金砖国家储备银行总规模为1000亿美元,中国会占大头,但具体数额尚未确定。同时金砖国家也在讨论储备银行与IMF讨论挂钩的问题。在今年3月27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南非举行第五次会晤时,决定建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并筹备建立金砖国家外汇储备库。

 对于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影响,朱光耀表示,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将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影响,因此应给市场留出反应时间。希望美国作为全球世界最大储备货币的发行国,关注自身宏观经济政策,包括货币政策的外力性影响,承担起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稳定,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复苏的责任。

 对于新兴市场国家近期面对的经济困难,朱光耀表示,就具体国家来说,要深化自身经济结构改革,从而使经济增长的动力增强。对发展中国家未来的发展,他表示,发展中国家作为一个整体,今年的增长率依然可以达到5%的水平。而且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按照购买力平价理论来看,2013年发展中国家GDP总额可能首次超过发达国家GDP总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