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52 证券简称:广济药业  编号:2013-023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30日以专人送达、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形式发出;

2、会议的时间和方式:本次会议于2013年9月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0人(含独立董事5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0人;

4、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为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贷款提供反担保的议案”。

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孟州公司’)向焦作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孟州支行申办最高余额(时点数)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综合授信业务,河南红特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担保公司’) 同意为孟州公司上述贷款提供担保,但要求本公司为其提供反担保;应孟州公司申请,董事会同意本公司为担保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反担保,担保范围为担保公司为孟州公司提供贷款担保之反担保,担保期限一年(详见‘公司为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贷款提供反担保公告’)。

特此公告。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6日

证券代码:000952  证券简称:广济药业  编号:2013-024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贷款提供

反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反担保情况概述

1、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孟州公司’)因流动资金短缺,拟向焦作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孟州支行申办最高余额(时点数)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综合授信业务,河南红特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担保公司’)同意为孟州公司上述贷款提供担保,但要求本公司为其提供反担保。应孟州公司申请,为帮助孟州公司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本公司同意为担保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反担保,担保期限一年。

2、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廖洪先生、陈日进先生、赵曼女士、杨汉刚先生和杨本龙先生就上述反担保事项发表独立意见:根据有关材料,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我们认为:(1)公司为担保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反担保,有利于孟州公司年产2500吨核黄素(饲料级)扩建项目顺利达产见效,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本公司核黄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本公司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孟州公司具有较强的债务偿还能力,该担保事项符合本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担保风险可控、担保风险较小。(2)上述反担保事项的相关决策符合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公司章程及有关法规、规则的规定,不存在违规担保行为,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综上所述,我们同意该项反担保事项。

3、上述反担保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有关规定,本次反担保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一)河南红特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6月8日;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郑州市金水区郑汴路南、商贸路西升龙凤凰城A区1号楼25层2505、2506;

法定代表人:王猛;

经营范围: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兼营:诉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符合规定的自有资金投资,融资咨询等中介服务。

注册资本:壹亿零捌万元整。

截至2013年7月31日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总资产100,873,514.73元,负债总额751,525.00元, 净资产100,121,989.73元,截止到2013年7月实现担保业务收入2,592,000.00元,利润总额1,877,179.35万元,净利润1,873,736.35元。

担保公司信用等级为AA+,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7年4月24日;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孟州市大定路南段;

法定代表人:何谧(同时任本公司董事长);

经营范围:饲料添加剂生产销售(按照生产许可证核定的产品名称和有效期限经营);从事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应经审批方可经营和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

注册资本:2.5亿元,实收资本2.5亿元。其中本公司出资23,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92%;孟州市金玉米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玉米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占8%。

孟州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元

 2012年

(经审计)

2013年1-6月

(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428,494,682.77473,904,779.61
负债总额253,924,356.07303,522,186.32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11,030,501.60113,615,962.74
流动负债总额168,294,356.07246,892,186.32
应收款项总额(账面价值,即扣除坏账后)17,772,068.5620,563,798.38
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
净资产174,570,326.70170,382,593.29
营业收入182,872,768.5769,608,130.65
营业利润-48,352,171.90-10,378,753.93
净利润-46,047,660.76-4,187,733.4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319,525.2122,921,311.40

2012年度财务数据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孟州公司向焦作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孟州支行申办最高余额(时点数)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综合授信业务,担保公司为孟州公司上述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一年;本公司拟为担保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反担保,担保范围为担保公司为孟州公司提供贷款担保之反担保,担保期限一年。担保协议尚未签署。

四、董事会意见

1、提供反担保的原因

孟州公司年产2500吨核黄素(饲料级)扩建项目于2010年正式投产后,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较大,自有资本不足,流动资金一直比较紧张,为帮助孟州公司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问题,董事会同意本公司为上述担保提供反担保。

2、担保事项的利益和风险

通过对孟州公司资产质量、经营状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信用状况等方面的全面评估,孟州公司具有较好的银行信誉和偿债能力;被担保方(担保公司)也具备承担担保责任的能力。我们认为:本次反担保有利于孟州公司年产2500吨核黄素(饲料级)扩建项目顺利达产见效,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本公司核黄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本公司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该担保事项符合本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孟州公司具有较强的债务偿还能力,担保风险可控、担保风险较小。

3、担保的公平与对等

孟州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其中本公司出资23,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92%;金玉米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8%。此次担保公司为孟州公司1,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本公司为担保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反担保,金玉米公司按出资比例为本公司的上述担保提供反担保。因此,本公司此次拟为孟州公司提供上述反担保是公平和对等的。

4、提供反担保情况

由于孟州公司需将其相关资产向银行设置抵押,因此孟州公司无法为本公司和金玉米公司两家股东向其提供的贷款担保进行反担保。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目前,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20,189.82万元(含本次担保),占2012年12月31日本公司经审计净资产的28.08%,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