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暂停锡锭出口刺激锡价上涨
韩万宁

 □本报记者 韩万宁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国有锡业集团公司,也是该国最大锡出口商PT Timah公司9月4日表示,由于遭遇不可抗力因素,该公司从8月30日开始停止锡出口。此前,作为全球最大的锡出口国,印尼已有30家锡生产商因为同样的原因停止出口。

 PT Timah公司所称的不可抗力因素是指,自8月30日起,印尼要求该国锡生产商在出口锡锭前必须在当地的交易所完成交易。而唯一能进行锡期货合约交易的印尼交易所是印尼商品及衍生品交易所(ICDX),该交易所8月30日起开始交易5种锡期货合约。目前仅有包括PT Timah公司在内的5家锡生产商作为会员在此交易。PT Timah公司方面表示,其客户如果想购买锡锭,需要首先成为ICDX的会员或者通过ICDX的会员进行购买。而另外30余家在雅加达期货交易所注册的生产商,由于该交易所尚未获准进行锡期货合约交易,因此不得不停止锡的出货。

 印尼主要锡生产商暂停出口的消息刺激国际锡价上涨。截至北京时间9月5日19点,伦敦金属交易所锡期货上涨1.9%至每吨22250美元。自8月30日以来连续上涨的四个交易日中,LME锡期货累计涨幅已超过6%,已经逼近4月11日以来的5个月高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