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金所公布国债期货挂盘基准价
今日挂牌交易 有望收涨
熊锋 王辉

 □本报记者 熊锋 王辉

 

 国债期货6日正式挂牌交易。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5日发布的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挂盘基准价显示,TF1312合约、TF1403合约和TF1406合约挂盘基准价分别为94.168元、94.188元和94.218元。

 市场人士认为,国债期货上市首日挂盘基准价相对较低,预计三合约首日有望收涨。

 海通期货高级分析师徐莹认为,在仿真交易中,TF1312合约4日结算价为94.18元,5日的收盘价为94.258元,上涨0.078%。中金所公布的TF1312合约挂盘基准价低于在仿真交易中达成的心理价位。投资者在TF1312合约上市首日可能谨慎看多。

 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郭佩洁表示,相对于CTD(最便宜可交割债券)估算的理论价值,中金所公布的TF1312合约挂盘基准价偏低。

 东证期货高级分析师章国煜说,据各可交割券实际价格计算得到的理论价格倒推得知,中金所默认选择的CTD为银行间市场的130015券。中金所显然结合流动性考虑CTD。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4日公布的银行间主要标准期限固定利率国债参考收益率显示,1年期、3年期、5年期、7年期、10年期固息国债收益率分别为3.5980%、3.9002%、3.9740%、4.0201%和4.0550%。据此测算,TF1312合约合理价格水平应在96元左右,明显高于交易所发布的挂盘基准价。

 广发证券等机构有关人表示,有研究表明,国债期货推出在短时间内延缓收益率上升速度,但是,没有改变其趋势,收益率变动趋势仍有待于现货市场引导。

 多位券商固收交易员认为,在国债期货挂牌上市后,在中短期内国债期货合约价格预计仍会跟随近期以来现货市场弱势盘整格局,在短期内仍难以出现较明显趋势性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