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手通用汽车
宏发股份欲开拓全球汽车继电器市场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宏发股份正与其现有客户通用汽车洽谈进一步合作,通过通用汽车零部件公司平台在全球销售宏发股份生产的汽车继电器产品。而宏发股份为了实施全球化战略,已经在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筹谋汽车继电器技术提高以及产能扩张。

 谋求全球市场扩张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宏发股份正在和通用汽车谋求进一步合作。目前通用仅在中国市场采用宏发股份汽车继电器产品,双方已形成初步意向,通过通用汽车零部件公司平台在全球销售宏发股份生产的汽车继电器产品。接下来将会有实质性动作,目前具体时间和合作进度没有透露。

 接下来,宏发股份将逐步进入全球主要大型汽车厂商产业链。目前宏发股份汽车继电器客户包括通用、菲亚特、标志雪铁龙、福特、大众等,多是在中国市场采用宏发股份产品。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此次与通用拓展全球市场合作进展顺利,后续存在与其他汽车厂商进一步合作的预期,宏发股份汽车继电器全球市场份额有望得到提升。

 宏发股份汽车继电器业务主要由其下属公司厦门宏发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开展,目前厦门宏发在全球汽车继电器市场占有5%左右的份额,未来规划用5年时间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汽车继电器制造商。

 积极布局产能

 目前汽车继电器已经广泛应用在启动、预热、冷却、风扇、空调、灯光、电动风扇、雨刮、电喷、油泵等控制系统。汽车产业的发展使继电器需求得到支撑。有研究报告称,整个汽车行业2011年使用继电器超过5亿只,直至2016年整个汽车行业的生产形势会较好。此外,随着消费者对汽车的舒适性、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也将导致单车继电器需求会不断上升,预计平均每辆汽车的继电器用量总数将由现在的20多只上升到30-35只。

 为了实施全球范围内的扩张计划,宏发股份已经在技术研发和产能方面积极布局。宏发股份去年12月29日公布定向增发方案,募投项目中就包括可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高压直流继电器项目”、可用于汽车领域的“高性能继电器技改扩能及产业化项目”等。“高性能继电器技改扩能及产业化项目”实施主体即为厦门宏发,该项目拟产的几种新型产品是汽车继电器中应用较多的几种,用量约占整个市场50%。

 研发团队力量将为宏发股份的发展提供支撑。宏发股份设立有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先后主持或参与制订了多项继电器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公司技术中心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为德国VDE检测中心元器件行业全球唯一战略合作伙伴。

 新华社记者 熊金超 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