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减仓落袋为安

 上周创业板持续萎靡,其中关键在于公募机构在持续减仓。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本期(2013年8月26日至8月3日)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一期的82.88%下降0.61个百分点至82.27%。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20%,较前期下降0.76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3.40%,较前期下跌0.34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指出,对一些涨幅过高的股票,不少机构已明显开始抛售,落袋为安。

 综合公募基金仓位的变化,众禄基金认为,9月市场风险主要来自于阶段性风格转换。近期公布的创业板公司中报数据显示,355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仅增长4.21%,与创业板屡创新高的走势形成反差。一旦创业板持续调整,将对人气造成影响,进而影响市场情绪。

 值得注意的是,在已公布三季报预报的公司中,医药生物、信息服务、电子、轻工制造和商业贸易等行业是业绩预喜的集中营,其中医药生物业绩预喜率最高为80%,其次为信息服务76.3%,而采掘和餐饮旅游预喜率较低,仅为25%和44.4%。可以预见的是,医药生物板块仍然可能继续成为资金避险的主要标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