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GDP增速
修订为7.7%
□新华社记者 刘铮

 

 □新华社记者 刘铮

 

 国家统计局2日发布公告,经初步核实,201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现价总量为518942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38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的增长速度为7.7%,比初步核算数降低0.1个百分点。

 随着基础资料不断增加,特别是年度财务资料陆续报送,根据更加全面、可靠的基础资料适时修订GDP数据是各国通行的做法。我国年度GDP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初步核实和最终核实三个阶段。国家统计局近日根据2012年统计年报资料、部分行业财务资料和抽样调查资料,对2012年GDP数据进行初步核实。

 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核实,2012年我国第一产业增加值为52374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3亿元,增长速度为4.5%,与初步核算数持平;第二产业增加值为235162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157亿元,增速为7.9%,比初步核算数降低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为231406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220亿元,增速为8.1%,与初步核算数持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