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指数连震五日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深300指数缩量上涨,成交额出现萎缩,农业股的走强为该指数提供了支撑;但作为沪深300指数的权重股,银行股和地产股表现依旧疲软,预计沪深300指数将延续弱势震荡的格局。

 受8月份中采制造业PMI显著改善的影响,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下行,期间出现了两波快速跳水,最低下探至2297.45点,尾市报收于2320.34点,全日微涨0.28%。值得注意的是,沪深300指数已经连续震荡了五个交易日,且成交量始终维持在低位。

 个股方面,伊利股份、中联重科和民生银行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1.49%、0.91%和0.87%;贵州茅台、五粮液和万科A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3.35%、-0.94%和-0.79%。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悉数上涨,涨幅均高于沪深300现指,其中IF1309合约涨幅最大,为1.17%。

 分析人士指出,近日有关媒体爆出,一份关于农村土地改革进程的重要文件已经下发至河北、辽宁、吉林等18个省市,拥有大片土地产权的农业股成为了资金炒作的对象,北大荒、亚盛集团涨停,海南橡胶上涨9.53%,相反自贸区概念却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走势。随着自贸区概念炒作的平息,相关概念股的炒作或暂告一段落,预计沪深300现指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