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名:
两大异动暗示9月行情特征

 9月开门行情和8月收官行情形成跷跷板效应,创业板与主板市场走势出现了一个调换,创业板经历了单日3%的下跌后,周一收复了大部分失地。相反,主板指数则显得很纠结,并且出现了大量个股冲击跌停板的情况。笔者认为,周一市场有两个异动点值得重视。

 一是放量滞涨。周一上午第一个小时就放出了该时间段的年内天量水平,使得整个上午的成交量异常放大,午盘后出现了萎缩。而与量能放大对应的是,上午指数放量下跌,下午缩量上涨。量在价先,量能方面的异动值得警惕,尤其是创业板在上周五大跌前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2100点就是一场资金消耗战,这里出现了多次异动,而且高位密集成交区也需要大量资金堆积才能冲破套牢盘;一旦短期放量过快,很容易导致指数在2060点-2075点一线回踩。

 二是个股两极分化现象愈演愈烈。周一涨停及跌停的个股都很多,这样的情况已持续了好几天,显然不是一个正常情况。如果说之前市场涨停板数量和大涨股相同,还能说是资金集中炒作所致;那如今这样的情况,显然说明资金炒作的同时伴随着派发和调仓。笔者认为,周一的跌停潮值得深思,这与上周创业板个股集体大跌有所不同,因为周一大跌股的个股数量较多,且分布更为分散,既有类似光大证券等消息面的大跌股,又有贵州茅台等基金重仓股,还有自贸区热点的集体大跌。这说明短线需要主力进行一段时间的休整,一方面要将前期大涨股进行派发和调仓,另一方面也需要将超跌板块的节奏进行整理和蓄势,这样才会形成后续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