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东股份再遭减持
东方资产管理逢高套现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在股价连续走出多个涨停板之后,远东股份的股东们纷纷开始减持套现,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也加入减持行列。

 远东股份9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自8月19日至8月2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

 自2009年1月15日-2013年8月29日期间,东方资产管理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本次减持之后,东方资产仍持有公司股份818.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2%,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此前为远东股份的第三大股东。

 在当日披露的简式权益报告书中,东方资产管理表示,减持的目的是为获取投资收益,目前没有明确计划在未来的12个月内是否增持或减持远东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远东股份自8月19日起连续走出七个涨停板,自8月19日至29日股价涨幅高达110%;30日起,远东股份的股价则接连出现下探,东方资产此次减持节奏可谓相当“精准”。

 远东股份此番大幅上涨缘于公司8月17日披露的重组方案,公司拟向17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后者合计持有的华夏视觉、汉华易美100%股权,变身互联网文化创意企业。

 在此之前,已经有深圳市君利得商贸有限公司于2013年8月20日至8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远东股份993.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