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强势重返1200点整数关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后,昨日创业板指数重拾升势,但成交量出现萎缩,显示投资者情绪仍较为谨慎。分析人士指出,自贸区炒作的短暂熄火,令创业板中的成长股再次成为资金青睐的对象,但资金对于成长股的炒作热情明显下降,预计接下来创业板指数将维持高位震荡。

 昨日,创业板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随后短暂回落,午后在新兴产业板块带动下,重拾升势,盘中最高上探至1210.53点,尾市报收于1210.19点,上涨2.11%。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创业板的成交额仅为172.22亿元,回到了7月初创业板成交额的阶段低点,这表明场内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并不高。

 昨日,新兴产业板块表现强势,中信传媒指数和电子元器件指数分别上涨2.50%和2.21%,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个股方面,昨日创业板中共有10只个股涨停,中青宝、华谊兄弟、碧水源头等创业板明星股在经过上周的回调后,也悉数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自贸区概念”在经过整整一周的炒作后有所平息,创业板中的小盘成长股则重新获得资金的青睐,但资金追逐创业板的情绪有所降低。考虑到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市场将迎来改革憧憬期,蓝筹股可能成为本次三中全会主题投资布局的主线。此外,创业板指数在创出历史新高后,本身就积聚了极大的调整风险,再加上恐高情绪有所蔓延,预计该指数在高位难免会反复,提醒投资者不可急于追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