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叙利亚局势可能进一步推涨铜价
□本报记者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从历史上看,发生在中东地区的战争都会刺激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而显然作为主要的能源品种,原油价格上涨将会抬高工业金属生产成本,间接对工业金属起到支撑作用。9月2日,沪铜规避隔夜伦铜的跌幅,跳空高开之后强势上涨,当日涨1.23%至每吨52500元,但市场依然面临战争及QE缩减的不确定性。

 从历史趋势上看,作为大宗商品领头羊品种的铜、原油多呈正相关关系。富宝金属分析师雷连华表示,对金融属性较强的铜来说,中东紧张局势的作用是两方面的:一是原油上涨给铜价带来支撑;二是经济复苏受阻预期铜需求。

 “从当前铜价走势看,技术性上涨行情并没有被破坏。”雷连华说,加之中国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到来,铜价格将面临更多的支撑,但需要谨慎面对战争风险。

 东吴期货分析师宋露表示,从盘面上看,8月中下旬的强势调整和周一的放量走强,说明资金看涨铜价氛围渐浓,最关键的原因在于铜市场的基本面正在好转,未来中国经济数据若进一步走强,将继续拉动铜价上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