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诺德基金郝旭东:市场能否全面转好仍需观察
□本报记者 田露

 □本报记者 田露

 

 诺德基金研究员郝旭东分析近日的A股市场时指出,在资金集体撤出新兴市场的背景下,8月以来A股市场表现相对突出,这与经济见底回升趋向相对明确、央行释放流动性平稳的预期比较明显等因素有关,但市场是否就此全面转好仍需观察,上证指数的窄区间震荡也从侧面说明了市场的犹豫。

 郝旭东表示,7月下旬以来,A股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有独立表现,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释放流动性平稳的预期明显。尽管资金面比较紧张,但并没有形成类似6月的“钱荒”;二是近期公布的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1,创出4个月新高,给予了市场国内经济见底回升的预期。同时,关于扩大城市管网、铁路地铁、4G、互联网消费的政策频出,保增长预期明确;三是A股在6月急速大幅下跌近14%,在技术上也有反弹的需求。

 不过,郝旭东也指出,在今年后续时间里,A股仍存在一定的隐忧,即经济数据的好转能否持续。从微观调研看,9月的旺季预期实现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此外,在其他新兴市场货币贬值的同时,人民币汇率却相对稳定,如果这一趋势延续,可能导致出口竞争力进一步下降。同时,原油价格上涨或将进一步加大国内下半年的通胀压力。

 郝旭东认为,7月以来市场已体现出较高的做多情绪,从手机游戏到互联网金融,再到上海自贸区,各类题材层出不穷,炒作热情不断提升,但喜忧参半下,市场是否就此全面转好仍需观察。就短期而言,诺德基金认为,关键的观察点在于进入旺季即9月后,各个重要经济数据包括PMI和CPI等,是否能够继续好于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