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贸区概念融资依然积极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截至8月30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2525.94亿元,比8月29日下降了13.6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2484.80亿元,融券余量为7.74亿股。

 融资融券余额的下降主要系融资偿还额大幅提升所致。30日,融资买入额为184.0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提升了31.63亿元,但融资偿还额达到了197.43亿元,比上个交易日提升了66.20亿元,因此,融资净买入额为-13.42亿元,为8月的最低值。

 上周,自贸区概念股受到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这种情况延续到了8月30日。据上周五的两融数据显示,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及融资余额增幅依然居前,但部分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相比前几个交易日已经有所回落。

 据Wind资讯显示,建发股份、上海机场、博瑞传播、陕国投A、长江电力、申能股份、中国国旅、中集集团、燕京啤酒、中海集运和东方明珠的融资净买入额及融资余额增幅均居前,体现出近期自贸区概念,以及由此带动的交通运输板块部分个股在30日时热度依然较高。

 其中,上海机场在此前一周的融资余额增长了2.57倍,中海集运的融资余额增长了1.14倍。

 另外,从8月30日的融资净买入额看到,陕国投A、鹏欣资源、长江电力、博瑞传播、华闻传媒、世茂股份出现了较明显的恢复。相反,融资净买入额明显下降的个股集中在证券、医药、电力、煤炭、有色等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