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粮地产前三季业绩或增200%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中粮地产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23亿元,同比增长139.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78.05%。

 上半年,公司住宅类项目(包含权益类项目)实现签约面积31.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87%;签约金额49.91亿元,同比增长54.57%;结算面积19.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9.51%;结算收入27.43亿元,同比增长148.46%。

 公司商品房销售毛利率25%,同比下降11.59个百分点。这表明中粮地产运营成本有上升趋势。公司预计,1-9月累计净利润1.09亿-1.27亿元,同比增长200%-250%。

 毛利率下降,成本费用上升预示着中粮地产高价拿地面临市场压力。今年以来,沉寂多时的中粮地产成为土地市场上的“凶猛”掠食者。

 从6月27日南京高溢价拿地以来,中粮地产一个月左右时间便在南京、北京、成都等地连拿三块地,总计花费近61.39亿元。此前,中粮地产也有高价拿地的历史,被业界戏称为“踩不到点上”。此番在土地市场最红火之际,高溢价抢地会不会重蹈覆辙令人担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