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屿股份业绩显颓势
“自贸区”概念助股价狂飙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受自贸区概念影响股价飙升的象屿股份却交出了一份半年度亏损的业绩答卷。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4.8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亏损4501万元。

 公司称,经济增速放缓,产能过剩,需求疲弱,公司主要经营的各类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毛利率下降。公司业务模式转型仍然面临较大困难,整合、创新和转型的效果尚未直接显现为盈利。

 尽管业绩亏损,但象屿股份的股价却连日上涨,8月28日更是飙升涨停。业内人士认为,这或是与自贸区概念有关。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使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成为推进改革和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试验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分析人士预测,未来厦门港、深圳保税区有望纳入试点范围。而象屿股份地处厦门象屿保税区,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大宗商品采购供应、仓储运输、进口清关等综合管理服务,或成受益者。

 象屿股份指出,公司将积极配合做好厦门集装箱码头业务整合项目的报批,推动该项目在2013年内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