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新世纪:

 下调天威英利评级至AA-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中期票据跟踪评级报告。

 新世纪公司指出,跟踪期内,我国政府不断出台行业扶持政策,并且中欧光伏谈判暂时得以解决,有助于我国光伏设备制造行业的发展。但是,在此期间,主要光伏设备价格仍保持在低位,整体需求不足,行业运营质量未有实质性改善。该公司部分产能出现闲置,产销规模与毛利率水平均持续下滑,加上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使得经营持续亏损。但同时,随着部分刚性债务的到期偿还,公司负债经营程度有所下降,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总体上,公司仍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

 通过对天威英利主要信用风险要素的分析,新世纪公司认为,该公司的日常经营受行业景气度下滑影响大,导致公司持续亏损、净资产规模减小,并且2013年一季度其亏损局面仍未改变,决定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级调降为AA-级,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同时将10英利MTN1 和11 威利 MTN1 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降为AA-级。

 联合:

 上调华阳经贸评级至AA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通过跟踪评级,确定将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级别由AA-调整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维持“13华阳经贸CPOOI”和“13华阳经贸CP002”A-1的信用等级。

 联合资信指出,跟踪期内,华阳经贸集团贸易和石化板块收入大幅增长,公司目前在石化及汽车零部件领域投资规模较大,未来随着华峰石化二期、三期投资项目逐渐完工投产,石化产品种类呈现多样化,产能、营业收入及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此次跟踪评级结果反映了公司作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管单位,在贸易资源及信息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同时也关注到了公司贸易板块毛利率下降,公司化工板块投资规模大,融资需求增加等不利因素给公司信用状况带来的不利影响。

 中债资信:

 下调广西有色评级至BBB+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下调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BBB+,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债资信指出,跟踪期内,公司业务结构无明显变化,以锡、锌、铜等为主的有色金属业务仍是其收入的主要来源。跟踪期内有色金属行业景气度较低,行业盈利下滑,公司面临的经营压力加大,其产品生产和销售均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不利于其市场地位及整体竞争力的维持,公司的经营风险增加。跟踪期内出现亏损,经营获现能力也明显下滑,短期债务增长过快,债务负担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或有负债增加,同时偿债指标较差且呈弱化趋势。公司的偿债压力明显加大。短期内公司仍面临较大的盈利难度,未来一定的资本支出压力也将使其债务负担持续处于高位。不过,公司具备一定的资源优势,在资源整合、信贷、政府支持等方面获得的支持力度也较强,公司整体偿债能力一般,违约风险一般。(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