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星医药
参与美股私有化交易
汪珺

 中国内地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化学生物药公司——先声药业将接受以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任晋生为首的财团提出的价值4.95亿美元的私有化收购要约。作为间接持有其7.97%股权的复星医药也将参与其中,但私有化交易完成后,其享有权益比例不变。

 公开资料显示,先声药业为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新型药业集团。2005年,联想控股公司下属的弘毅投资出资2.1亿元,持有先声药业31%的股份。2007年4月20日,先声药业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2.61亿美元,成为中国内地第1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化学生物药公司,也创下了迄今为止亚洲最大规模的医药公司IPO纪录。

 不过,为降低营运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先声药业拟通过合并进行私有化,并从纽交所退市。

 根据协议,收购财团将为先声药业的每股美国存通股票(ADS)支付9.66美元,较周二收盘价溢价约3%,较3月8日即该公司宣布收到私有化要约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溢价约21%。

 本次交易前,先声药业约77.6%发行在外的股份由复星实业(复星医药全资子公司)、任晋生等持有,其余股份由公众股东持有。本次交易后,先声药业将成为Simcere Holding Limited(为实施本次私有化交易而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并从纽交所退市。而复星实业通过Simcere Holding Limited对先声药业实际享有的权益比例保持不变,仍为7.97%

 截至2013年6月30日,先声药业的总资产约为人民币38.08亿元,2013年1至6月,先声药业实现营业收入约9.87亿元,净利润5269万元。(汪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